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中 continue break exit return 的区别

php 中的循环有 for foreach while do{} whlie这几种。

1、continue

continue是用来在循环结构中,控制程序放弃本次循环continue;

之后的语句,并转而进入下一次循环。

continue 本身并不跳出循环结构只是放弃本次循环。

注意: continue如果用在非循环结构中(if switch)会导致程序出错。

2、break

break 的作用是跳出当前的语法结构,break语句可以带一个参数n,表示跳出的层数。

3、exit

exit 结束程序执行,可以用在任何位置。

4、return

return 语句是用来结束一段代码,并返回一个参数。

如果在主程序中使用,那么主程序将立马停止执行。

例如:

<?phpfor($i = 1000;$i >= 1 ; $i-- ){if( sqrt($i) >= 30){    echo $i."</br>";}else{    return;}}echo"本行将不会被输出";

更多的PHP相关知识,请访问PHP中文网!

以上就是php中 continue break exit return 的区别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中 continue break exit return 的区别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83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