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 生命周期

PHP的架构图

c53bcd7801b4f09121e0a3c2dcb572d.png

SAPI

SAPI(Server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 is an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API) provided by the web server to help other developers in extending the web server capabilities.

SAPI是一个用来帮助其他开发程序扩展web服务器功能的应用程序接口(api)。它将外部条件抽象, 为内部的PHP提供一套固定统一的接口, 使得PHP自身实现能够不受外部环境影响,保持一定的独立性。

PHP中常用的SAPI有cli(命令行模式,单进程)、php-fpm、CGI、Apache…

有点像策略模式,使用相同的接口,但是实现会略有不同。

378384fa67506dcded460dfdf9b1bb4.png

PHP的启动和终止

● 请求之前的开始阶段:

MINIT:模块初始化阶段。初始化一些扩展、常量、类、资源等所有被php脚本用到的东西。(常驻内存,可以被所有请求使用。)

PRINT:模块激活阶段。PHP会调用所有模块的RINIT函数,在这个阶段各个模块也可以执行一些相关的操作,比如初始化本次请求使用到的变量。

● 请求之后的结束阶段:

RSHUTDOWN:这个页面请求执行完毕,或者被用户给die(exit)了, 这时PHP会启动回收程序,回收本次请求使用的资源。这次会执行所有已加载扩展的RSHUTDOWN(俗称Request Shutdown)方法, 这时候扩展可以利用内核中的变量表等做的一些事情。因为PHP一旦把所有扩展的RSHUTDOWN方法执行完,便会释放掉这次请求使用过的所有资源,比如变量表的所有变量、所有在这次请求中申请的内存等。

MSHUTDOWN:PHP执行所有扩展的MSHUTDOWN,释放资源。

PHP的生命周期

1.单进程SAPI生命周期(CLI/CGI)

63ad96451aef853dca594cbfe59a31f.png

2.多进程SAPI生命周期(Apache2)

a1f8e1a802d9355d1c7edc7523b9eb7.png

3.多线程的SAPI生命周期

973ea988fbf818f79c3b6be5cfdefe6.png

4.Embed

Embed SAPI是一种比较特殊的sapi,容许你在C/C++语言中调用PHP/ZE提供的函数。

综述

理一下PHP的生命周期,以及PHP整个执行过程。还有怎么通过SAPI和PHP模块沟通.

以上就是PHP 生命周期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 生命周期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83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