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中接口与抽象类的异同点有哪些

接口与抽象类的相同点:

1、抽象类和接口都有抽象方法

2、抽象类和接口不能创建实例对象

3、抽象类和接口使用意义相同(定义一种规范)

接口与抽象类的不同点:

1、接口中的方法必须全要是抽象方法(不能用不抽象的方法),所以在接口的所有方法中不使用abstract,直接使用分号结束

2、接口中的成员属性,必须是常量(不能有变量)

3、接口所有权限必须是公有的(public

4、声明接口不使用class,使用interface

interface Person{ public $name; //不能声明变量 报错  const NAME='tom'// 可以声明常量 function test();  //因为接口中全部是抽象方法 所以 省去 abstract 。 function test1();Protect function test3() 报错 只可以是 public}$re=new Person; //报错 不可以 创建实例化 对象 。echo Person:: NAME; 输出常量。

推荐教程: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PHP中接口与抽象类的异同点有哪些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中接口与抽象类的异同点有哪些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84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