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Java代码生成器多表配置优化,增加自定义实体功能


前言

  最近利用零碎的时间对代码生成器做了进一步更新:优化多表配置模块,增加自定义实体功能,美化单表和多表配置的UI界面,修复用户反馈的若干bug,一起看一下吧!

多表配置优化

  新版多表配置模块使用了多模块生成模式,每个模块下可以配置不同的方法,并且摒弃了原来的Map参数类型,参数和返回值全部使用entity,虽然牺牲了一定的灵活程度,但总体来说,利大于弊。如果自己做个小项目倒无所谓,倘若多人协作开发,Map满天飞,那种绝望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新版多表配置界面如下:

界面

  使用方法也较为简单,下面是使用示例:

  现在数据库中有两个表,teacher和student,teacher和student为一对多的关系,现在我们要根据teacher的name(名字不可重复)查询他手下所有student的id和name:

teacher表:

teacher

student表:

student

  对应的配置如下:

多表配置

  关联表信息区域配置表与表之间的关系,查询字段区域添加需要在前台显示的字段,条件字段区域添加where条件中的字段,生成代码后会在前台查询条件区域显示,固定值代表如果where条件中有需要写死的条件,比如代表信息是否被删除的deleteflg,则可以直接配置为固定的值比如0,生成代码后sql中即为deleteflg = 0。

  配置完毕,去往主界面生成代码即可:

生成代码

  这里选择了前后端分离主题,导入idea/eclipse,后台结构如下:

后台结构

  前台结构如下:

前台结构

  直接打开login.html运行即可,登录进入主页,多表部分的功能已经生成:

界面

  总体就是这样,但我感觉多表模块其实较为鸡肋,实际开发中的sql比这个要复杂的多,所以日后想增加一个自定义sql模块,灵活生成。

自定义实体

  这个功能没什么好说的,根据配置就可以生成对应的实体,如下:

自定义实体

杂谈

  接下来换换脑子,我想随便聊聊,入行三年有余,从编程小白成长到现在,一路也算充满波折,记得当年刚学Java,大冷天抱着电脑调试cmd窗口,打印出一个杨辉三角内心都充满成就感。

  基础学完,开始学习Web框架,相信很多朋友接触的首款Web框架便是SSH,我也不例外,虽然现在已经过时,但却不可否认它为互联网开发所带来的贡献,当初学完感觉自己已然无敌,自信满满,但后来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才发现自己的渺小,Java的知识体系实在是太庞大了,让我顿感无力,并且新技术层出不穷,实在无法面面俱到。学的越多,懂得越少,那时候我了解到这才是真理,但也因此激起了我对知识的渴望,相信我,每天坚持学习,随着时间的流逝,学习会成为一种习惯,会成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

  基础永远是最重要的,它会决定你的上限。JDK中的JUC包需要我们对其有个较深入的了解,例如synchronized的原理,锁升级过程,ReentrantLock和synchronized的使用场景,CAS算法,AQS队列等。JVM同样重要,只有了解了JVM的内存结构和运行机制才可能具备性能调优的能力,推荐阅读经典书籍《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这样当我们遇到服务器CPU占用过高,程序卡顿,卡死,响应慢的问题时可以利用堆栈信息和垃圾回收日志迅速定位问题代码,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否则可能会束手无策。

  干这一行本来就是一个不断学习,自我提升的过程,放松了,别人就会赶超,时间久了就会被淘汰,弱肉强食,适者生存,这是亘古不变的生存法则。

  成功大多源于兴趣使然,如果对编程没有兴趣,入行会让你痛苦、迷茫,无法前进,哪怕只有一点点兴趣,都能让你有一个好的发展,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如果有富裕的时间,推荐学习一下Golang,以后可能会派上大用场!

结语

  最后,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希望我们都能快乐度过每一天,收获属于自己的小美好!

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公众号 螺旋编程极客 获取 代码生成器 和 第一时间内容更新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代码生成器多表配置优化,增加自定义实体功能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9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