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程序员今日头条-2021.12.7

0、传快手裁员 30%,国际业务已开始

近日,有网友匿名爆料称,快手裁员 30%,国际业务裁员已经开始。对于该裁员传闻,截至发稿快手方面暂无回应。

1d0715f08e1f4e74bdf2880c6e0fae75

据媒体报道,快手这次裁员是减少薪资水平较高的员工。在快手裁员消息曝出来之前,微博网友也在爆料称,快手 12 月将会开始劝退低绩效员工。有快手内部人员表示,直接裁员公司需要支付 N+1 补偿金,因此先从绩效打 C 开始。据悉,快手将绩效分为 SABC 四个标准,C 为最低绩效。

事实上裁员的传闻并不止于快手,此前腾讯、阿里、爱奇艺、字节跳动等公司陆续被曝出裁员消息。

【程序员头条】

1、TIOBE 12 月榜单:PHP 跌出前十,C# 或将成年度语言

TIOBE 公布了 2021 年 12 月的编程语言排行榜。

a397cbec57cd4b21b05fdad59fffcc78

TIOBE 年度最佳编程语言将于下月宣布,这个奖项的所有者将是 2021 年排名率增长最高的编程语言。TIOBE CEO Paul Jansen 称,就目前的情况来看,C# 将是这一称号的最有力候选人。然而值得一提的是,自 C# 诞生以来的 21 年中,该语言从未获得过一次”TIOBE 指数年度编程语言奖”;尽管它一直位列 TOP10 榜单。

本月 TIOBE 指数中还有一些有趣的变动是:Swift 从第 14 位上升到了第 10 位、R 从第 15 位上升到了第 11 位、以及 Kotlin 从第 33 位上升到了第 26 位。

2、JVM 动态脚本语言 Apache Groovy 4.0.0-rc-1 发布

Apache Groovy 4.0.0 的第一个 RC 版本现已发布,这是一个用于 JVM 的多面性编程语言。主要更新内容:

Bug 修复

  • 低效的代码生成
  • 调用间接默认接口方法时,动态/静态编译都会失败
  • STC 无法捕获 lambda 返回类型的类型错误

3、PhpStorm 2021.3 正式发布

PhpStorm 2021.3 现已发布。这个版本主要包含引入对 PHP 8.1 的全面支持、更好地处理 PHP 中的泛型、远程开发、部署改进、HTTP 客户端、重构等内容。PhpStorm 2021.3 支持所有最新的语言更改,包括枚举、只读属性、纯交集类型、新的返回类型 ‘never’、final 常数等内容。用户可以通过将项目语言级别设置为 PHP 8.1 来尝试新功能,并可以从工具栏或通过在 composer.json 中来切换。

4、GoLand 2021.3 正式发布

GoLand 正式发布了今年的第三个大版本更新 —— 2021.3。此版本的主要变化包括:原生支持 WSL 中的 Go 项目、Inline Function(内联函数)重构,并支持处于测试模式的远程开发。

从这个版本开始,保存时 gofmt 默认启用。GoLand 2021.3 对调试器进行了一些改进,例如 ARM64 的 Delve、Show Types(显示类型)选项等。GoLand 新增了两个用于将字符串转换为数字的后缀,一个用于带有 testify 断言的表测试的新模板,以及对结构标记中值的更好补全。

5、Mozilla 推出全新沙盒技术 RLBox,关键组件免受零日漏洞威胁

Mozilla 今天通过其 Mozilla Hacks 博客对外宣布,他们计划为 Firefox 浏览器新增一个名为 RLBox 的新型沙盒技术,该技术是 Mozilla 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和德克萨斯大学(UT)的研究人员所共同开发的,并将随 Firefox 95 一同推出。Mozilla 表示,RLBox 能够更轻松有效地隔离浏览器的子组件,并为 Mozilla 提供了比传统沙盒技术更多的优势。

RLBox 旨在对第三方库进行沙盒处理,它由一个基于 WebAssembly 的沙盒和一个 API 组成,用于在沙盒库内改进现有的应用程序代码。RLBox 将把沙盒库的内存与应用程序/Firefox 的内存隔离开来。RLBox 与传统方法的另一个不同之处在于,它对性能的影响和内存使用更低,这也使得它有可能对关键的浏览器组件进行沙盒处理。

6、AMD 为其新 CPU 准备 SMCA 驱动程序代码

提交记录显示,AMD 正在为其之后的 CPU 准备新的 SMCA(可扩展机器检查架构)驱动程序代码。

该补丁集增加了一个 “未知” 的 bank 类型,以便在有新 bank 类型的系统上避免 sysfs 初始化问题,同时增加了未来 AMD 系统中使用的新库类型和错误描述。此外,该补丁集还调整了 SMCA bank 信息的缓存方式,新的 AMD 系统在逻辑 CPU 之间会有不同的库类型布局,所以单一的系统范围内的缓存布局将是不正确的。

【科技互联网头条】

1、王小川退出搜狗公司股东

天眼查App显示,12月2日,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王小川、北京世纪高科投资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股东新增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法定代表人由许静芳变更为叶骏。

2、苹果推出新计划:为数万名美国儿童提供学习编程的机会

据 MacRumors 报道,苹果在 7 日宣布推出一项新计划,将为美国十多个城市的“Boys&Girls俱乐部”的数万名学生提供免费学习编程的机会。据介绍,使用苹果捐赠的iPad,这些俱乐部的学生将能够与教育工作者一起访问苹果免费的“人人能编程”课程,学习苹果的编程语言 Swift 及基础的开发知识,进行应用程序设计等。

3、华为推出智慧加油站解决方案,可实现加油、支付自动化

“华为中国”微博 12 月 6 日消息,华为推出智慧加油站解决方案。华为 Atlas500 智能小站和 SDC 软件定义摄像机能准确采集识别所有入站车辆特征信息,包括车牌、车标、车型、颜色等,并进行智能化分析,准确关联“车辆-车道-油枪”,从而实现加油、支付的自动化。

4、马斯克 3000 万美元卖掉最后房产

作为世界首富,马斯克兑现了“没有任何房产”的承诺。近日,他以 3000 万美元的价格将位于硅谷的豪宅卖出,加入“无家可归者”行列。目前,这栋住宅的新主人身份尚不清楚。他曾经在接受访谈时称,尽管这样做有点难受,但财产让你压抑,已成为人们攻击自己的途径。

5、曹德旺称要办中国最有钱的大学

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在 12 月 4 日表示,此前出资 100 亿建设福耀科技大学的资金,目前放在福耀股票上,但到 2023 年竣工时应该只用掉一半。到时,自己将会再从个人账户中拿出一笔钱,凑足 100 亿元,作为福耀科技大学的奖学金。

6、新浪微博打击黑产水军,近1.9万个违规账号被关停

7、微软逼迫 Office 客户改为按年订阅,否则涨价 20%

8、《穿越火线》诉《全民枪战》地图“换皮”,腾讯获赔2500多万

9、中国俄罗斯合作开发操作系统,包括鸿蒙、欧拉 openEuler 及极光 AuroraOS

参考:开源中国、雷峰网、IT之家、新浪科技等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程序员今日头条-2021.12.7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968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