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2020 PHP程序员还有机会吗?

疫情到今天已经有一个半月了。

各大互联网公司都处在水深火热之中,身处于其中的程序员更是哀鸿遍野。

其中感受比较深的便是笔者曾供职过的一家车企, 优信二手车 。 2018 年 6 月 27 日上市,不到 2 年就到了要裁员待岗的地步。

优信是使用 PHP 比较多的公司,最多时只 PHPer 就有 400~500 人。瓜子也“抄作业” 做了同样的决定。待岗之下,可想而知

何为待岗?就是每月只发放城市基本工资,北京为例,每月发放 1760 元。这对生活在北京的 PHPer 是何等的压力,何去何从又是多少人要面对的难题。

b9be03f058c84f0a9f5947a1976854db-1

优信公告

可以预见的是,今年 PHPer 的就业压力会激增。需求减少,而待业人员几何倍的增加。

不知道现在找工作的你有没有遇到,简历投了很多,都石沉大海,没有一个回响。

如果有,不要怕。现在疫情,企业招人缩小。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

不要轻易的去投简历,很可能你得到面试机会,却因为没准备好失之交臂。

笔者的建议是,趁现在特殊时期,一个要准备常用面试题的答案,一个要想想自己未来的方向。

大多的 PHPer 最多的还是 CURD ,如果你找到了工作,还是 CURD 吗? 是不是该认真的问问自己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2020 PHP程序员还有机会吗?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987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