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中字符串和整数比较

今天在处理php中循环的时候,有个比比较的操作,但是结果一直不是自己预判的,于是跟踪了一下,发现了字符串和整数进行比较的时候,会把字符串转换成整数然后进行比较。这个在java,c这种强类型的语言中不会有问题,因为他们会对字符串进行转换然后比较,但是在php这种弱类型中,可以直接比较的时候,就会有问题。

$a = "梦回故里";if($a==0){       echo "等于";}else{    echo "不等于";}

比如下面这段代码,一开始以为会输出不等于,因为$a按照我们的理解应该是个true吧,他应该是1吧,所以怎么也是不等于吧。但是结果却是等于。因为$a会转换成整数,转换会从第一个字符开始如果不是整数就转换成0.

比如下面的例子:

$a = "梦回故里1";if(0==$a){       echo "等于";}else{    echo "不等于";}

这个依然会输出等于,因为第一个梦字不是整数,所以转换成0.

$a = "1梦回故里";if(0==$a){       echo "等于";}else{    echo "不等于";}

这个就会输出不等于,因为第一个是1,它会转换成1,然后进行比较,所以是不等于。

php语言就是这样,给我们提供了足够的自由,学起来也简单,但是我们一定要夯实基础,注意细节。细节决定成败。

更多PHP相关知识,请访问PHP中文网!

以上就是php中字符串和整数比较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中字符串和整数比较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05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