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的微服务框架预览

微服务

微服务架构 是一项在云中部署应用和服务的新技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微服务架构基本都是基于Java+ spring 。自从有了swoole扩展,PHP也适合做微服务架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PHP有哪些微服务框架?

swoft(推荐)

3a67a5693d1c4a979de21c2d27ce46f3

swoft

首个基于 Swoole 原生协程 的新时代 PHP 高性能协程全栈框架,内置协程网络服务器及常用的协程客户端,常驻内存,不依赖传统的 PHP-FPM,全异步非阻塞 IO 实现,以类似于同步客户端的写法实现异步客户端的使用,没有复杂的异步回调,没有繁琐的 yield, 有类似 Go 语言的协程、灵活的注解、强大的全局依赖注入容器、完善的服务治理、灵活强大的 AOP、标准的 PSR 规范实现等等,可以用于构建高性能的Web系统、API、 中间件 、基础服务等等。

lumen

为速度而生的 Laravel 框架,可以与swoole结合,提高系统的并发量。

147b20eef70343b995f96da7123cc214

lumen

mixPHP

基于 Swoole 的 FastCGI、常驻内存、协程三模 PHP 高性能框架

cdaadc0aadd04c17aa5e20a1d3c6547f

mixPHP


其他微服务框架

PhpBoot

PhpBoot 是为快速开发 微服务 / RESTful API 设计的 PHP框架 。它可以帮助开发者更聚焦在业务本身, 而将原来开发中不得不做, 但又重复枯燥的事情丢给框架, 比如编写接口文档、参数校验和远程调用代码等。

hyperf

Hyperf 是基于 Swoole 4.3+ 实现的高性能、高灵活性的 PHP 协程框架,内置协程服务器及大量常用的组件,性能较传统基于 PHP-FPM 的框架有质的提升,提供超高性能的同时,也保持着极其灵活的可扩展性,标准组件均基于 PSR 标准 实现,基于强大的依赖注入设计,保证了绝大部分组件或类都是 可替换 与 可复用 的。

php-msf

基于swoole扩展的轻量级微服务框架。

fd8570bf264e4f86ad163817f3722a2b

关注转发+私信“php微服务”即可获得相关网址。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的微服务框架预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093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