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自动加载机制介绍——spl_autoload_register()函数,php类自动加载

* include 和 require 功能是一样的,它们的不同在于 include 出错时只会产生警告,而 require 会抛出错误终止脚本。

* include_once 和 include 唯一的区别在于 include_once 会检查文件是否已经引入,如果是则不会重复引入。

spl_autoload_register() 函数是实现自动加载未定义类功能的的重要方法,所谓的自动加载意思就是 我们的new 一个类的时候必须先include或者require的类文件,如果没有include或者require,则会报错。那这样我们就必须在文件头部写上许多include或require文件,非常麻烦,

为了使得没有include或者require类的时候也正常new一个类,所以有了自动加载的概念,也就是说new一个类之前不用事先包含类文件也可以正常new,这样我们的文件头部就不用包含许多include(require)。其实这算一种封装!

用spl_autoload_register函数可以实现上面说的功能,我们来看看实现原理。

这个函数的参数如下:

第一个参数:autoload_function

这是一个函数【方法】名称,可以是字符串或者数组(调用类方法使用)。这个函数(方法)的功能就是,来把需要new 的类文件包含include(requeire)进来,这样new的时候就不会找不到文件了。其实就是封装整个项目的include和require功能。

第二个参数:throw

此参数设置了 autoload_function 无法成功注册时, spl_autoload_register()是否抛出异常。

第三个参数:prepend

如果是 true,spl_autoload_register() 会添加函数到队列之首,而不是队列尾部。

当我们new一个类,并且这个类文件没有被包含时候就会执行这个autoload_function方法

先来看一个错误例子:+++++++++++++++++++++

<?php//当我们直接new一个未包含class类文件时候会报错$objDemo = new AutoloadClass();

正确的使用 spl_autoload_register() 函数

通过下面例子我们可以看到,当new一个未包含的类时候,会去执行spl_autoload_register第一个参数函数名的函数,这个函数有一个参数就是需要new的类名,这个函数的功能就是把这个类给包含进来(类名和文件名一致),这样就实现了自动加载功能。原理就是这样,不是很复杂。

<?php// 定义工具类在服务器位置 常量define('TOOLS_ROOT', __DIR__ . '/'); //文件 autoloadClass.php ,需要new的文件class AutoloadClass{     public function __construct()    {        // echo '你已经包含我了';    }}//文件autoloadDemo.php文件spl_autoload_register('myAutoLoad', true, true);function myAutoLoad($className){    $classFileName = TOOLS_ROOT."{$className}.php";    include $classFileName;}

另外,我们可以改为匿名函数来实现:

<?php // 定义工具类在服务器位置 常量define('TOOLS_ROOT', __DIR__ . '/'); //文件 autoloadClass.php ,需要new的文件class AutoloadClass{     public function __construct()    {        // echo '你已经包含我了';    }}spl_autoload_register(function ($className){    $classFileName = TOOLS_ROOT."{$className}.php";    include $classFileName;}, true, true);$objDemo = new AutoloadClass();

更多PHP相关知识,请访问PHP中文网!

以上就是PHP自动加载机制介绍——spl_autoload_register()函数,php类自动加载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自动加载机制介绍——spl_autoload_register()函数,php类自动加载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10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