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40秒教你掌握Vlookup函数,简单到哭哭

私信回复关键词【学一招】,一次性 Get 学一招合集!

助你成为高效职场人!

一提到 Excel 里的函数,最耳熟能详的当然是鼎鼎大名的 Vlookup

不管你是什么职业、什么岗位,只要你接触到 Excel,就永远逃不脱 Vlookup 的魔咒。

e6b237f92ae44826800ea5bee5aa3578

作为 Excel 中的 大魔王 ,它拥有着无可比拟的能力:

今天的学一招,小 E 就教你如何调教大魔王「Vlookup 函数」!

首先我们来看看 Vlookup 函数的公式:

=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NA()) 

看着就头晕@。@!

不慌,小 E 帮你们翻译一下:

=VLOOKUP(查找的对象,查找范围,目标信息所在列数,查找方式)

2698c0d93f734b2aaf73b0893cf49a2c

还是不明白?没关系,我们一步一步来看。

01

先从 Vlookup 函数最基本的用法 「查找信息」 开始讲起~

我们拿「查找销售额」举例(视频中是用「查找身份证号」举例,道理都是一样哒)。

选中 G2 这个单元格,然后在上方的编辑栏中敲入

=VLOOKUP(

79649818b1c54bf5b1048de3cb112778

02

接下来我们依次输入四个参数,即:

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查找的对象,查找范围,目标信息所在列数,查找方式

注意每个参数之间用半角逗号「,」连接~

参数 lookup_value: 表示要查找的对象。

我们单击 「五一凡」 这个单元格即可:

653bdb3deba74c0fa376cb30d7433bba

参数 table_array: 表示查找范围,要以查找对象作为第一列。

因此我们选中的查找范围要 以「姓名」作为第一列,「销售额」为结束列 ,按照这个顺序选中它们:

f559bb5200cc4601b0f11aa10c49fbec

参数 col_index_num: 表示目标信息所在列数。

在我们选定的范围中,我们的目标信息「销售额」所在列数为 3,所以这里填入数字 3:

28ea5f809f374e26a51d2e76cc43bf16

参数 [range_lookup]: 表示查找方式。

查找方式有 1(近似查找)和 0(精确查找)两种,一般情况下我们都输入「0」进行精确查找:

5a3b812528b94bfdb520eaf0da849598

最后按下「回车键」 ,就可以得到我们想找的值啦~

将单元格向下拉动,还可以快速填充,再多数据也 so easy:

332f852808eb4ee0a6f755cc0a80f834

看到这里,恭喜你已经掌握了基础的 Vlookup 函数使用方法!

最后别忘了~

私信回复关键词【学一招】,一次性 Get 学一招合集!助你成为高效职场人!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40秒教你掌握Vlookup函数,简单到哭哭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156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