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截取字符串不乱码

GBK编码截取示例

$str = '我是谁';  //gbk编码的字符串echo mb_substr($str, 0, 1, 'gbk'); //输出 我

mb_substr方法比substr多一个参数,用来指定字符串编码。

utf-8编码截取示例

$str = '我abc是谁';  //utf-8编码的字符串echo mb_substr($str, 0, 2, 'utf-8'); //输出 我a

中英混合也完全没有问题。

注意:

1、使用的时候要注意php文件的编码,和网页显示时的编码。

2、使用这个mb_substr方法要事先知道字符串的编码,如果不知道编码,就需要判断,mbstring库还提供了mb_check_encoding来检验字符串编码。

推荐教程: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php截取字符串不乱码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截取字符串不乱码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27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