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中substr_compare()区分大小写吗

PHP substr_compare() 函数

定义和用法

substr_compare() 函数从指定的开始位置比较两个字符串。

提示:该函数是二进制安全且选择性地对大小写敏感(区分大小写)。

语法(推荐学习:PHP视频教程)

substr_compare(string1,string2,startpos,length,case)

参数说明:

string1 ,必需。规定要比较的第一个字符串。

string2 ,必需。规定要比较的第二个字符串。

startpos,必需。规定在 string1 中的何处开始比较。如果为负数,则从字符串末端开始计数。

length,可选。规定对 string1 中的多少字符进行比较(字符数)。

case,可选。

布尔值,规定是否执行区分大小写的比较:

FALSE – 默认。区分大小写

TRUE – 不区分大小写

该函数返回:

0 – 如果两字符串相等

<0 – 如果 string1 (从开始位置 startpos)小于 string2

>0 – 如果 string1 (从开始位置 startpos)大于 string2

如果 length 大于或等于 string1 的长度,则该函数返回 FALSE。

实例:

<?phpecho substr_compare("Hello world","Hello world",0);?>

以上就是php中substr_compare()区分大小写吗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中substr_compare()区分大小写吗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44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