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Serverstatus:PHP探针,监控服务器状态(宝塔共存,多平台)

转自:

由于格式问题,部分链接、表格可能会失效,若失效请访问原文

介绍

一个轻量级的服务器状态探针,界面清爽,资源消耗少,就是安装调试比较麻烦一些(手动添加)

server 端必须为 Linux client 端由于使用 python psutil 库,理论上只要能运行 python 就可以安装。

  • cokemine/ server Status-Hotaru: 云探针、多服务器探针、云监控、多服务器云监控 (github.com)

Demo

86dcd1640b5747869c8467d0a97e9b08

安装与使用(linux)

 # 注意使用sudo获取脚本 wget   HTTPS ://raw.githubusercontent.com/cokemine/ServerStatus-Hotaru/master/status.sh# wget  若服务器位于中国大陆建议选择Coding.net仓库使用服务端配置启动脚本bash status.sh s使用客户端配置启动脚本:bash status.sh c  

安装与使用(windows)

首先安装python(自行百度),然后安装依赖库:

 python pip install psutil  

或者

 pip install psutil  

下载通用的 py 文件下载地址

转到你刚刚下载的目录中,修改以下内容为你自己的信息:

4f1ffd30fa964afe957750ff3e228fb1

此处的信息要和你服务端添加的信息相同。

然后在此处打开cmd(上方地址栏键入cmd回车),开启服务:

 python status-psutil.py  

和宝塔面板共存

如果已经安装有宝塔面板,则在安装过程中就应该取消使用脚本自动配置HTTPS服务。

ef642e2eb7ac462185c42e75e6a05037

直接在宝塔面板内新建网站到上述目录会报错。所以必须更改根目录。

/www/serverstatus 为例。

首先将 /usr/local/ServerStatus/web 内的文件复制到 /www/serverstatus

修改服务器脚本文件:

 nano /etc/init.d/status-server  
0a0d7a1f462c4a4f9dacc2520ef78707

重启 Serverstatus

然后转到宝塔面板,新增网页到对应目录即可。

f53084cc7aa14d53b2f396287ba8293c

自定义域名

如果是使用它自身的网站服务,搭建好后要添加其他网站或者更改域名怎么办呢?

分析脚本,可以发现本项目使用 Caddy 搭建网站服务。

7fb98607790b43b7afa234ea35af96c7

转到 caddy 配置文件所在位置,进行修改即可。详细操作可以查看 caddy 相关文档。

5add698f20cb4d2a996100a7a7915b54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Serverstatus:PHP探针,监控服务器状态(宝塔共存,多平台)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520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