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Mac 上制作 SSL 证书


前言

我们在开发 https 服务时,需要引入相应的 SSL 证书。

今天,我就自己在 Mac 上制作 SSL 证书的过程做个记录。

环境

MacOS 10.15.7

工具

openssl

步骤

第一步:终端执行命令。

 //生成rsa私钥,des3算法,1024位强度,ssl.key是秘钥文件名。openssl genrsa -des3 -out ssl.key 1024  

第二步:输入密码。这里会输入两次,填写一样即可,随意填写一个,下一步就会删除这个密码。

5fa48c065e6442738d034e595fec1201

通过上面这一步,就会在当前文件夹下生成一个 ssl.key 文件。

第三步:删除密码。

 //终端执行删除密码命令//这里目录和生成私钥的目录一致openssl rsa -in ssl.key -out ssl.key  

第四步:生成 CSR(证书签名请求)。我们根据根据刚刚生成的 key 文件来生成证书请求文件,终端执行如下命令:

 openssl req -new -key ssl.key -out ssl.csr  

执行以上命令后,需要依次输入国家、地区、城市、组织、组织单位、Common Name、Email 和密码。其中 Common Name 应该与域名保持一致。密码我们已经删掉了,直接回车即可。

44dbf467a2ee4b76a1b442f4480fdade

温馨提示 :Common Name 就是证书对应的域名地址,我们开发微信小程序时必须要让我们的外链的 https 的域名和证书统一才行。

第五步:生成自签名证书。根据以上 2 个文件生成 crt 证书文件,终端执行下面命令:

 //这里3650是证书有效期(单位:天)。这个大家随意。最后使用到的文件是key和crt文件。openssl x509 -req -days 3650 -in ssl.csr -signkey ssl.key -out ssl.crt  

到这里我们的证书( ssl.key ssl.crt ) 就已经创建成功了可以直接用到 https 的 server 中了。

3d730065d62e47b082f84e4f3778eb8d

使用证书

在代码中使用证书:

 https    .createServer(        {            key: fs.readFileSync("./cert_key/ssl.key"),            cert: fs.readFileSync("./cert_key/ssl.crt")        },        app    )    .listen(1993);  

总结

以上就是在 MacOS 上制作

~

~ 本文完,感谢阅读!

~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Mac 上制作 SSL 证书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549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