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在php当中常量和变量的区别

常量和变量的区别

  1、常量前面没有美元符号($)

  2、常量只能用 define() 函数定义,而不能通过赋值语句

  3、常量可以不用理会变量范围的规则而在任何地方定义和访问

  4、常量一旦定义就不能被重新定义或者取消定义

  5、常量的值只能是标量

推荐教程:PHP视频教程

常量

  “常量”的广义概念是:‘不变化的量’(例如:在计算机程序运行时,不会被程序修改的量;数学函数中的某一个量,例如每一个具体的圆的半径、直径数值;物理学中的靠近地面的重力加速度;真空中的光速数值;不同的微粒的各自的质量)换言之,常量,在计算机技术方面虽然是为了硬件、软件、编程语言服务,但是它并不是专门为硬件、软件、编程语言而引入的概念。常量可区分为不同的类型,如:25、0、-8为整型常量,6.8、-7.89为实型常量,‘a’、‘b’为字符常量。常量一般从其字面形式即可判断。这种常量称为字面常量或直接常量。

  在讨论函数的值随着自变量的关系发生(变大或者变小)改变时,函数中往往是有一个或者一个以上的常量,人们着重研究这些变化程度的规律, 往往是容易寻找到事物发展的规律在大脑中的正确反映。

  对于‘常量’的通俗比喻——“如同大山不被轻而易举地改变”(当然,地球上的重力加速度到海枯石烂也会改变;而人们使用的常量是时间不很漫长的那一段时期基本上不会改变的量。而真空状态中的光速是常量理论上不可改变,是常量)

变量

  变量来源于数学,是计算机语言中能储存计算结果或能表示值抽象概念。变量可以通过变量名访问。在指令式语言中,变量通常是可变的;但在纯函数式语言(如Haskell)中,变量可能是不可变的。在一些语言中,变量可能被明确为是能表示可变状态、具有存储空间的抽象(如在Java和Visual Basic中);但另外一些语言可能使用其它概念(如C的对象)来指称这种抽象,而不严格地定义“变量”的准确外延。

  由于变量让你能够把程序中准备使用的每一段数据都赋给一个简短、易于记忆的名字,因此它们十分有用。变量可以保存程序运行时用户输入的数据(如使用InputBox函数在屏幕上显示一个对话框,然后把用户键入的文本保存到变量中)、特定运算的结果以及要在窗体上显示的一段数据等。简而言之,变量是用于跟踪几乎所有类型信息的简单工具。

  变量声明后没有赋值的话,编译器会自动提示并赋予默认值。

  变量是一种使用方便的占位符,用于引用计算机内存地址,该地址可以存储Script运行时可更改的程序信息。例如,可以创建一个名为Click Count的变量来存储用户单击Web页面上某个对象的次数。使用变量并不需要了解变量在计算机内存中的地址,只要通过变量名引用变量就可以查看或更改变量的值。在VB Script中只有一个基本数据类型,即Variant,因此所有变量的数据类型都是Variant。

以上就是在php当中常量和变量的区别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在php当中常量和变量的区别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56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