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陶老师说网页设计2、 用Dreamweaver 设计网站的工作流程你知道吗?

6b0684f22e2e4fe289075bd512fafb80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Dreamweaver设计和开发网站的工作流程。

首先我们来谈一谈第一个网站的规划阶段。我们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就是我要选择哪一个服务提供商来托管我们的网站。比如说 腾讯云 阿里云 等等。那么越是知名的服务商,那么它提供的这个服务的质量,我们尽可能选择比较大的服务提供商来托管。

第二,我们网站使用什么样的域名?域名呢以我们好记,简短为原则,不要使用太长的域名,太长的域名不容易被记住。

第三,网站要实现什么样的功能。建议把我们这个网站要实现的功能写成一个计划书的样式,至少我们要把我们网站需要实现的功能目录把它拟定出来。

第四,我应该用什么样的程序来进行设计?我是用PHP呢还是 ASP 呢?或者是用其他的语言。

第五,我的网站需要哪些准备的资源?比如说文本的、图片的、视频的等等。

第六,我们这些资源都已经有了吗?收集好了吗?如果说没有,那么我们应该提前去收集这些资源。

第七,我是否需要一个响应式的网页。那么响应式的网站呢请大家看我们前一篇文章。

网站的第二个阶段呢就是设计资源的收集阶段。那么这个阶段呢我们就需要收集我们的文字资料、图片质量和视频的质量。

第三个阶段就是设计网站的阶段。

首先呢我们就要熟悉Dreamweaver 工作区,知道我们这个软件大致的几块区域,是干什么用的。

第二,设置站点。

第三,开始用Dreamweaver 设计网页。那么我们的网页呢是一个一个的,比如说我先从后台的网页设计起,然后再做前台的网页。通常我们都是这样,因为要把后台的数据录入进去了,然后在前台才能够对于网易的测试。

第四,用 css 来设计网页的外观样式,做出漂亮的网页来展示。

第五,创建我们的动态内容,设置web应用程序。

第四个阶段呢就是测试预览和发布网站。

首先我们是在本地进行的测试和预览,然后呢我们就使用Dreamweaver的 FTP 功能把我们的网站发布到我们的托管服务器上,那么这样的话我们的网站就能够通过互联网进行展示了。如果我们的网站是使用了数据库的,我们还需要发布我们的数据库,这样我们一个完整的网站开发流程就完成了。

我们总结起来的话就是我们要想做好一个网站,首先就说的是网站的规划书,然后呢我们按照网站的规划书来进行。网站建设。

大家如果觉得陶老师的文章不错,欢迎大家点赞、评论加关注。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陶老师说网页设计2、 用Dreamweaver 设计网站的工作流程你知道吗?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654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