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引入文件的四个方法

本文实例讲述了PHP引入文件的四种方式。分享给大家供大家参考,具体如下:

推荐教程:PHP视频教程

1.include

  包含并运行指定文件。被包含文件先按参数给出的路径寻找,如果没有给出目录(只有文件名)时则按照 include_path指定的目录寻找。如果在 include_path下没找到该文件则 include 最后才在调用脚本文件所在的目录和当前工作目录下寻找。如果最后仍未找到文件则 include 结构会发出一条警告这一点和require不同,后者会发出一个致命错误
  如果定义了路径——不管是绝对路径(在 Windows 下以盘符或者 ** 开头,在 Unix/Linux 下以 / 开头)还是当前目录的相对路径(以 . 或者 .. 开头)——include_path都会被完全忽略。例如一个文件以 ../ 开头,则解析器会在当前目录的父目录下寻找该文件。

2.include_once

  在脚本执行期间包含并运行指定文件,唯一区别是如果该文件中已经被包含过,则不会再次包含。如同此语句名字暗示的那样,只会包含一次。

3.require

  require 和 include几乎完全一样,除了处理失败的方式不同之外。require 在出错时产生 E_COMPILE_ERROR 级别的错误。换句话说将导致脚本中止而 include只产生警告(E_WARNING),脚本会继续运行。

4.require_once

  require_once 语句和 require 语句完全相同,唯一区别是 PHP 会检查该文件是否已经被包含过,如果是则不会再次包含。

以上就是php引入文件的四个方法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引入文件的四个方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67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