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使用PHP简单实现类似“畅言”等评论系统

参考“多说”和“畅言”等评论系统,自己使用PHP语言实现了一个简单的评论系统。并记录了两种方式(递归方式和非递归方式)的实现过程,以及分析两种方式的优缺点,前端如何实现没有展现。
首先设计数据库如下:

20181117181128280.png创建测试数据如下:

20170302190727263.png

具体实现方案如下(在ThinkPHP框架上实现):
1、递归方式
优点:实现代码简单,而且如果评论的层级固定在5个层次以下的话,建议使用该种方法,这样前端通过这种数据结果实现简单。
缺点:如果评论的层级没有固定的话,前端将无法展示评论信息了,而且如果层级太多的话,将会极大的消耗内存,更要命的是每次递归都得查询数据库,性能将大大的降低。

20181117181020469.png

部分数据展示如下

20170302190901001.png

2、非递归方式(堆栈方式实现)
优点:只查询一次数据库,性能较好。可以实现n层级的评论,前端也能很好的展示
缺点:代码稍微复杂,对于固定的层级评论,前端展示评论较为复杂。

20181117181249386.png

数据展示效果如下

20170302191017876.png

以上内容实现了简单的评论系统,想了解更多PHP相关内容,请访问PHP中文网: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使用PHP简单实现类似“畅言”等评论系统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使用PHP简单实现类似“畅言”等评论系统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68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