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手动部署nginx的php环境

一、下载 nginx 和php的程序包

1.NGINX官网下载

2.PHP官网下载


二、安装和配置nginx和php

1. 将nginx解压到指定目录下:

a. 运行nginx根目录下的nginx. exe

b. 打开浏览器访问本地IP,

c. 看看是否出现“Welcome to nginx!”,出现的证明已经启动成功了。

d. 没有启动的话,看看80端口有占用没。

92ff5b86c4744b83b17c7cc1b01f210f

nginx命令:

重新加载配置文件:nginx -s reload;

退出:nginx -s stop;


2. 将php和nginx解压到指定目录下

a. php根目录下的php. ini -recommended文件复制一份并改名为php.ini,用文本编辑器将它打开。(具体配置信息请参考文件php-示例.ini)

i. 将 ; ext ension_dir = “ext”改成extension_dir = “./ext”

注意去掉前面的”;“。

ii. 将;cgi.force_redirect = 1前面的”;“去掉。

iii. 将;extension=php_curl. dll 前面的”;“去掉。

iv. 将;extension=php_gd2.dll前面的”;“去掉。

v. 将;extension=php_mbstring.dll前面的”;“去掉。

vi. 将;extension=php_mysqli.dll前面的”;“去掉。

vii. 将;extension=php_openssl.dll前面的”;“去掉。

viii. 将;extension=php_pdo_mysql.dll前面的”;“去掉。

b. 在根目录下新加文件php-cgi.vbs在里面填写以下内容:

set wscriptObj = 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wscriptObj.run “php-cgi -b 127.0.0.1:9000”,0

双击php-cgi.vbs文件启动php

3. 在\nginx\html下新建一个phpinfo.php在里面填写以下内容:

<?php phpinfo(); ?>

4. 访问url/phpinfo.php

5. 出现如下的信息就说明php已经成功安装:

8825721743004ed1b156dd4783b72e6b


三、部署项目

1.打开/nginx/conf下的nginx.conf文件来配置nginx(具体配置信息请参考文件 nginx-示例.conf)

1e61087a87574ea4806c0e28e836e5c7

ab3bf651b21b4e8483c1209ecc083ecc

注意:两个 server 端口号一样时需要另外配置域名;

157301aaf4054f9eb4ed15427e7f829d

host文件地址: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e30294e85bdd4d708fee7ac64dc53e1b

host文件中添加自己需要的域名

17e9b0524f8844c992f8dfcce2068aba


希望我的分享可以帮助到你,如果你在内容技术上遇到难题,可以+关注■@主引教程 ,反馈给我们。我们会及时回复,如果有那些内容有误可以直接提出来,我们会及时纠正,谢谢来访。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手动部署nginx的php环境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757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