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常见扩展名以及获取方法

文件扩展名(filename extension)也称为文件的后缀名,是操作系统用来标记文件类型的一种机制。通常来说,一个扩展名是跟在主文件名后面的,由一个分隔符分隔。扩展名可以被认为是一个类型的元数据。

扩展名

每一个文件都有自己的扩展名,如何获取到文件的扩展名呢?

今天来介绍一下我们常见的扩展命名以及获取方法:

常见扩展名:

上面图片中的.php的扩展名 zip压缩文件、txt文本文档 、avi视频文件 、 doc word文档文件 、图片的扩展名(PNG JPEG GIF)、语言文件(c、asm、for、lib、lst、msg、obj、pas、wki、bas)等等。

实现获取扩展名:

HTML代码:

HTML代码

解释:简单的样式修饰,获取文件全名称,原理:第20行中使用input标签中的file属性来获取。

PHP代码:

PHP代码

解释:第28行 $_post 来接收上面输入的文件全名称,第29行使用 strrchr()函数来获取文件的扩展名,第30行使用了 strtolower()函数规范扩展名的大小写。

效果截图:

效果

简单实现了效果,其中还是有欠缺的地方,其实这个效果和头条上获取图片的方法有点类似。

简单说一下原理(简单的思路):

第一步,获取文件的扩展名 、

第二部,判断是否为图片的扩展名,在上面代码的基础上加判断。(最为常见的图片扩展名 .jpeg .png .gif)。

第三部,将上传的图片放到指定的地方,然后在指定地方显示。(可以将图片放在文件夹里)。

谢谢您的观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常见扩展名以及获取方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808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