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中__autoload()魔术方法详解

__autoload(),尝试加载未定义的类

作用:

你可以通过定义这个函数来启用类的自动加载。

在魔术函数 __autoload() 方法出现以前,如果你要在一个程序文件中实例化100个对象,那么你必须用include或者require包含进来100个类文件,或者你把这100个类定义在同一个类文件中 —— 相信这个文件一定会非常大,然后你就痛苦了。

但是有了 __autoload() 方法,以后就不必为此大伤脑筋了,这个类会在你实例化对象之前自动加载制定的文件。

还是通过例子来看看吧:

先看看以往的方式:

/**  * 文件non_autoload.php  */    require_once('project/class/A.php');  require_once('project/class/B.php');  require_once('project/class/C.php');     if (条件A) {      $a = new A();      $b = new B();      $c = new C();      // … 业务逻辑  } else if (条件B) {      $a = newA();      $b = new B();      // … 业务逻辑  }

看到了吗?不用100个,只是3个看起来就有点烦了。而且这样就会有一个问题:如果脚本执行“条件B”这个分支时,C.php这个文件其实没有必要包含。因为,任何一个被包含的文件,无论是否使用,均会被php引擎编译。

如果不使用,却被编译,这样可以被视作一种资源浪费。更进一步,如果C.php包含了D.php,D.php包含了E.php。并且大部分情况都执行“条件B”分支,那么就会浪费一部分资源去编译C.php,D.php,E.php三个“无用”的文件。

那么如果使用 __autoload() 方式呢?

/**  * 文件autoload_demo.php  */ function  __autoload($className) {      $filePath = “project/class/{$className}.php”;      if (is_readable($filePath)) {          require($filePath);      }  }     if (条件A) {      $a = new A();      $b = new B();      $c = new C();      // … 业务逻辑  } else if (条件B) {      $a = newA();      $b = new B();      // … 业务逻辑  }

ok,不论效率怎么用,最起码界面看起来舒服多了,没有太多冗余的代。

再来看看这里的效率如何,我们分析下:

当php引擎第一次使用类A,但是找不到时,会自动调用 __autoload 方法,并将类名“A”作为参数传入。所以,我们在 __autoload() 中需要的做的就是根据类名,找到相应的文件,并包含进来,如果我们的方法也找不到,那么php引擎就会报错了。

注意:

这里可以只用require,因为一旦包含进来后,php引擎再遇到类A时,将不会调用__autoload,而是直接使用内存中的类A,不会导致多次包含。

扩展:

其实php发展到今天,已经有将 `spl_autoload_register` — 注册给定的函数作为 __autoload 的实现了,但是这个不在啊本文讲解之内,有兴趣可以自行看手册。

以上就是PHP中__autoload()魔术方法详解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中__autoload()魔术方法详解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82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