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中__sleep()方法详解

__sleep(),执行serialize()时,先会调用这个函数

serialize() 函数会检查类中是否存在一个魔术方法 __sleep()。如果存在,则该方法会优先被调用,然后才执行序列化操作。

此功能可以用于清理对象,并返回一个包含对象中所有应被序列化的变量名称的数组。

如果该方法未返回任何内容,则 NULL 被序列化,并产生一个 E_NOTICE 级别的错误。

注意:

__sleep() 不能返回父类的私有成员的名字。这样做会产生一个 E_NOTICE 级别的错误。可以用 Serializable 接口来替代。

作用:

__sleep() 方法常用于提交未提交的数据,或类似的清理操作。同时,如果有一些很大的对象,但不需要全部保存,这个功能就很好用。

具体请参考如下代码:

<?phpclass Person{    public $sex;    public $name;    public $age;    public function __construct($name="",  $age=25, $sex='男')    {        $this->name = $name;        $this->age  = $age;        $this->sex  = $sex;    }    /**     * @return array     */    public function __sleep() {        echo "当在类外部使用serialize()时会调用这里的__sleep()方法<br>";        $this->name = base64_encode($this->name);        return array('name', 'age'); // 这里必须返回一个数值,里边的元素表示返回的属性名称    }}$person = new Person('小明'); // 初始赋值echo serialize($person);echo '<br/>';

代码运行结果:

当在类外部使用serialize()时会调用这里的__sleep()方法O:6:"Person":2:{s:4:"name";s:8:"5bCP5piO";s:3:"age";i:25;}

以上就是PHP中__sleep()方法详解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中__sleep()方法详解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89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