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中__unset()方法详解

__unset(),当对不可访问属性调用unset()时被调用。

看这个方法之前呢,我们也先来看一下 unset() 函数,unset()这个函数的作用是删除指定的变量且传回true,参数为要删除的变量。

那么如果在一个对象外部去删除对象内部的成员属性用unset()函数可以吗?

这里自然也是分两种情况:

1、 如果一个对象里面的成员属性是公有的,就可以使用这个函数在对象外面删除对象的公有属性。

2、 如果对象的成员属性是私有的,我使用这个函数就没有权限去删除。

虽然有以上两种情况,但我想说的是同样如果你在一个对象里面加上__unset()这个方法,就可以在对象的外部去删除对象的私有成员属性了。在对象里面加上了__unset()这个方法之后,在对象外部使用“unset()”函数删除对象内部的私有成员属性时,对象会自动调用__unset()函数来帮我们删除对象内部的私有成员属性。

请看如下代码:

<?phpclass Person{    public $sex;    private $name;    private $age;    public function __construct($name="",  $age=25, $sex='男')    {        $this->name = $name;        $this->age  = $age;        $this->sex  = $sex;    }    /**     * @param $content     *     * @return bool     */    public function __unset($content) {        echo "当在类外部使用unset()函数来删除私有成员时自动调用的<br>";        echo  isset($this->$content);    }}$person = new Person("小明", 25); // 初始赋值unset($person->sex);unset($person->name);unset($person->age);

运行结果:

当在类外部使用unset()函数来删除私有成员时自动调用的1当在类外部使用unset()函数来删除私有成员时自动调用的1

以上就是PHP中__unset()方法详解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中__unset()方法详解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89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