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中__isset()方法详解

__isset(),当对不可访问属性调用isset()或empty()时调用

在看这个方法之前我们看一下isset()函数的应用,isset()是测定变量是否设定用的函数,传入一个变量作为参数,如果传入的变量存在则传回true,否则传回false。

那么如果在一个对象外面使用isset()这个函数去测定对象里面的成员是否被设定可不可以用它呢?

分两种情况,如果对象里面成员是公有的,我们就可以使用这个函数来测定成员属性,如果是私有的成员属性,这个函数就不起作用了,原因就是因为私有的被封装了,在外部不可见。那么我们就不可以在对象的外部使用isset()函数来测定私有成员属性是否被设定了呢?当然是可以的,但不是一成不变。

你只要在类里面加上一个__isset()方法就可以了,当在类外部使用isset()函数来测定对象里面的私有成员是否被设定时,就会自动调用类里面的__isset()方法了帮我们完成这样的操作。

__isset()的作用:

当对不可访问属性调用 isset() 或 empty() 时,__isset() 会被调用。

请看下面代码演示:

<?phpclass Person{    public $sex;    private $name;    private $age;    public function __construct($name="",  $age=25, $sex='男')    {        $this->name = $name;        $this->age  = $age;        $this->sex  = $sex;    }    /**     * @param $content     *     * @return bool     */    public function __isset($content) {        echo "当在类外部使用isset()函数测定私有成员{$content}时,自动调用<br>";        echo  isset($this->$content);    }}$person = new Person("小明", 25); // 初始赋值echo isset($person->sex),"<br>";echo isset($person->name),"<br>";echo isset($person->age),"<br>";

运行结果如下:

1 // public 可以 isset()当在类外部使用isset()函数测定私有成员name时,自动调用 // __isset() 内 第一个echo1 // __isset() 内第二个echo当在类外部使用isset()函数测定私有成员age时,自动调用 // __isset() 内 第一个echo1 // __isset() 内第二个echo

以上就是PHP中__isset()方法详解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中__isset()方法详解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89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