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的命名空间的使用

首先了解PHP命名空间的的三种引用方式:

非限定名称 ,或不包含前缀的类名称,例如 $a=new foo(); 或 foo::staticmethod();。如果当前命名空间是 currentnamespace,foo 将被解析为 currentnamespace\foo。如果使用 foo 的代码是全局的,不包含在任何命名空间中的代码,则 foo 会被解析为foo。 警告:如果命名空间中的函数或常量未定义,则该非限定的函数名称或常量名称会被解析为全局函数名称或常量名称。详情参见 使用命名

空间:后备全局函数名称/常量名称。

限定名称 ,或包含前缀的名称,例如 $a = new subnamespace\foo();

或 subnamespace\foo::staticmethod();。如果当前的命名空间是 currentnamespace,则 foo 会被解析为 currentnamespace\subnamespace\foo。如果使用 foo 的代码是全局的,不包含在任何命名空间中的代码,foo 会被解析为subnamespace\foo。

完全限定名称 ,或包含了全局前缀操作符的名称,例如, $a = new \currentnamespace\foo(); 或 \currentnamespace\foo::staticmethod();。在这种情况下,foo 总

是被解析为代码中的文字名(literal name)currentnamespace\foo。

访问任意全局类、函数或常量,都可以使用完全限定名称。

e9200013503e8b45a9d

PHP支持两种抽象的访问当前命名空间内部元素的方法,__NAMESPACE__ 魔术常量和namespace关键字。

常量__NAMESPACE__的值是包含当前命名空间名称的 字符串 。在全局的,不包括在任何命名空间中的代码,它包含一个空的字符串。

关键字 namespace 可用来显式访问当前命名空间或子命名空间中的元素。它等价于类中的 self 操作符。

e8f000137ae302958b1

PHP中使用use导入命名空间。

use My\Full\Classname as Another, My\Full\NSname;

e8e0001356b1e66d0e8

如果没有定义任何命名空间,所有的类与函数的定义都是在全局空间,

与 PHP 引入命名空间概念前一样。在名称前加上前缀 \ 表示该名称是

全局空间中的名称,即使该名称位于其它的命名空间中时也是如此。

在一个命名空间中,当 PHP 遇到一个非限定的类、函数或常量名称时,

它使用不同的优先策略来解析该名称。

类名称总是解析到当前命名空间中的名称。因此在访问系统内部或不包含在命名空间中的类名称时,必须使用完全限定名称。

对于函数和常量来说,如果当前命名空间中不存在该函数或常量,PHP 会

退而使用全局空间中的函数或常量。

e8e0001356ce247e802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的命名空间的使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904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