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中$$符号的作用与使用方法

在php代码中,$(美元符号)的使用非常的普遍,它用来表示一个自定义的变量,(例:$str),而有时候也会出现两个 $ 符号同时使用的情况,(比如:$$str),而这篇文章就说说php中$$(双美元符号)的作用与使用方法。

c1d9397b-5e51-4800-b913-9b8c2f1ac03b

php中$$符号的定义与作用

在PHP中单个美元符号变量($str),表示一个名为str的普通变量,它可以存储 字符串 、整数、数组、 布尔 等任何类型的值。

双美元符号的变量($$str):表示一个可变变量(也可叫做引用变量),用于存储$str的值。

可变变量:指一个变量的变量名可以动态的设置和使用,利用一个普通的变量通过声明来设置。

注意:PHP 的函数和类的方法中,超 全局变量 不能用作可变变量。$this变量也是一个特殊变量,不能被动态引用。

例:

$$str; 

php中$$符号的使用方法

示例代码:

<?php$ var  = 'hello word !';$str = 'var';echo $str;echo $$str;?> 

输出结果:

varhello word ! 

说明:

1、$str的变量的值为字符串 var

2、$$str为一个可变变量,$str的值为 var 则 $$str 等同于 $var

示例2:

<?php$a = 'b';$b = 'c';$c = 'a';echo $a; //输出 :becho $b; //输出 :cecho $c; //输出 :aecho $$a; //输出 :cecho $$$a; //输出 :aecho $$$$a; //输出 :b?> 

示例3:

类的动态 实例化

<?phpclass data_user { function age(){ return '10'; }}$var = 'data_user';$a = new $var;echo $a->age();?>//输出结果:10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中$$符号的作用与使用方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953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