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工程师主要是干什么的

PHP工程师主要工作内容:

使用PHP语言开发互联网应用程序;网站产品和网站功能模块的开发与维护;与页面设计师协调沟通,编写部分Javascript和HTML;参与底层MVC框架的编写与维护。

PHP工程师:

PHP技术人才,正迎合了目前的互联网的发展趋势;PHP作为非常优秀的、简便的Web开发语言,和Linux,Apache,MySQL紧密结合,形成LAMP的开源黄金组合,不仅降低使用成本,还提升了开发速度,满足最新的互动式网络开发的应用,这使得php软件工程师成为一个发展迅速的职业。

PHP发展历程:

PHP最初是1994年Rasmus Lerdorf创建的,刚刚开始只是一个简单的用Perl语言编写的程序,用来统计他自己网站的访问者。后来又用C语言重新编写,包括可以访问数据库。在1995年以Personal HomePageTools (PHP Tools) 开始对外发表第一个版本,Lerdorf写了一些介绍此程序的文档,并且发布了PHP1.0。在这早期的版本中,提供了访客留言本、访客计数器等简单的功能。以后越来越多的网站使用了PHP,并且强烈要求增加一些特性,比如循环语句和数组变量等等,在新的成员加入开发行列之后,在1995年中,PHP2.0发布了。第二版定名为PHP/FI(Form Interpreter)。PHP/FI加入了对MySQL的支持,从此建立了PHP在动态网页开发上的地位。到了1996年底,有15000个网站使用 PHP/FI;时间到了1997年中,使用PHP/FI的网站数字超过五万个。而在1997年中,开始了第三版的开发计划,开发小组加入了 Zeev Suraski 及 Andi Gutmans,而第三版就定名为PHP3。2000年,PHP4.0又问世了,其中增加了许多新的特性。

在2000年5月22日,以Zend Engine 1.0为基础的PHP 4正式释出,2004年7月13日则释出了PHP 5,PHP 5则使用了第二代的Zend Engine[5]。PHP包含了许多新特色,像是强化的面向对象功能、引PDO(PHPData Objects,一个存取数据库的延伸函数库)、以及许多效能上的增强。目前PHP 4已经不会继续更新,以鼓励用户转移到PHP 5。

2008年PHP 5成为了PHP唯一的有在开发的PHP版本。将来的PHP 5.3将会加入Late static binding和一些其他的功能强化。PHP 6 的开发也正在进行中,主要的改进有移除register_globals、magic quotes 和 Safe mode的功能等。

推荐学习:《PHP教程》

以上就是php工程师主要是干什么的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工程师主要是干什么的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00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