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如何找准主升浪,只需死记“后量超前量”,终于摆脱“千人千浪”和各种波浪口诀

佛家有一语:“你所真正在乎的,其实也正是你的死穴所在。”回首自己多年以前,不也正是怀揣对于金钱的梦想与希望,结缘于金融投资市场吗?带着年少的自负和愚蠢的偏见,兴致勃勃地加入这一场游戏,最终的结果又是什么呢?现在我才深深地体会到,用这句话来透悟市场中大多数投机者失败的真正根源所在,真是贴切至极!

谈到金钱,人又应该怎样看待金钱? 这可是一门大的学问。取得金钱只是表示财务上的成功,而财务的成功也只是成功人生的一部分。人生活在世界上,追求的应该是成功的人生。成功的人生并不仅仅是取得名利,它更是一种淡泊的心态,在这个心态中你觉得安详、宁静和满足,这才是立命之本。如果能每天都能保有这样的心态,它的积累也就延续成为真正成功的人生。我相信没有人会去反对取得金钱,没钱的话如何生存?其实金钱的本身并没有对错,真正的问题是我们不要忘记了生命包括交易本初的意义,对于金钱强烈的追求将使你丧失心灵的宁静,沉沦为欲望的奴隶并最终导致交易的失败。

后量超前量,一浪高过一浪!

图形特征:(1)股价呈波浪形上升,如果后面的上升浪成交量比前面的上升浪成交量大,称为后量超前量。(2) 后一浪放量上升时,如股价正好通过前一浪顶部,则股价还会涨。

市场意义:(1)每一波上升浪如果都能持续放量,则股价能持续上升。(2)如果后浪放量时股价能够超过前一上升浪顶部的话,则后浪的上升空间更大。(3)庄家正是通过这种滚动操作,一边获取差价利润,一边将股价逐浪推高。

操作方法:(1)在两浪之间的量极度萎缩区介入。(2)在后浪放量时并且股价冲过前一头部的瞬间介入。

S05J2uFHYyUz1y

图1

S05J2uw6GWAB71

图2

S05J2vN5qFRYZw

图3

S05J2vk9wpWxeA

图4

S05J2wo8GsZZJq

图5

小结:在一轮浩浩荡荡的上扬行情中,如果量能持续放大,股价也能不断地创新高,那么只要量不减不出货即可,直到后量不能超过前量了,那么就可能是构筑虚浪了。

股票主升浪启动前的7大特征

1.出水芙蓉: 单日股价放量上穿60日均线,并站稳。

S05J3O04Mm3roT

2. 价托: 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与盘整,中长期均线逐渐走平,20日均线开始上穿40日均线,并向60均线挺进,而40日线也掉头向上,后期的发展就会逐渐形成一个对股价有支撑作用的三角形均线组合,这就是价托,也成三角托。

S05J3ONClRhFba

3.金蜘蛛: 金蜘蛛是三角托的一种变形,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导致20、40日均线同时上穿60天均线,从而形成类似蜘蛛的均线组合。

S05J3Ox6Ugj3zD

4.绝对量顶天立地: 股价单日放出天量光头阳线,预示该股有潜在题材,特征是单日成交量异常放大几倍甚至十几倍,超出几个月内甚至一年任意单日最大成交量几倍。

S05J3Q41pemHVq

5.放量过头: 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已接近近期历史高位,有一日放巨量冲破阻力,突破前期高点,一般预示股价还会向上攀升一段时间。

S05J3RC75sx2Rr

6.不放量轻松过头: 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不放量轻松突破前期高点,一般预示股票筹码锁定良好,主力控盘程度较高,如后续几日仍然小幅上涨,可以考虑介入,股价还会向上攀升,此种走势一般主力对大势判断老道,有大势的配合。

S05J3xWELaLqNX

7.倒拔杨柳: 股价连续上涨后某日突然高开后一路下跌收出一根天量阴线,此种走势一般是由于利好消息提前泄露,引来众多跟风盘,主力故意作出借利好出货的假像,利用反向思维杀出跟风盘并借散户出逃之机收集筹码,但是天量还是暴露了主力的目的,如此高的接盘只可能是大资金的主力,因此,一般主力还会洗几天盘,让大家彻底失望。

S05J3y8ASbqg4N

计算主力筹码通达信公式,看透主力资金抄底黑马股

如果你入市多年,仍想选股技术精进一步,不妨试试“计算主力筹码选股器”,寻找入场位置,如何高抛低吸,如何寻找顶点及时离场。公式代码复制过来难免造成部分格式错误,如果不能成功导入,关注越声情报免费领取源码。

S05J3ybFwgX3Ds

主力持仓量:SUM(持仓量,144)*1/4;

净流入角度:ATAN((净流入/REF(净流入,1)-1)*100)*57.3,LINETHICK0;

主动买盘:=IF( CLOSE >OPEN,AA*(HIGH-LOW),IF(CLOSE<open,aa*((high-open)+(close-low)),vol p=”” 2));<=””>

主动卖盘:=IF(CLOSE>OPEN,0-AA*((HIGH-CLOSE)+(OPEN-LOW)),IF(CLOSE<open,0-aa*(high-low),0-vol p=”” 2));<=””>

DRAWTEXT(FILTER(VAR6,10)=1,40,’底 ‘),LINETHICK3 ; DRAWTEXT(FILTER(VAR7,5)=1,70,’顶’),LINETHICK3 ,COLORYELLOW; 主动买

判断底:SQRT(SQRT(FLOOR(SQRT(MA(1/WINNER(CLOSE)*100,4)/10000))))*5;

底部:STICKLINE(短趋势<10 AND 判断底>0,0,30,6,1);

DRAWICON(VAR5 AND 判断底>0,60,1);

DRAWTEXT(COUNT(短趋势<10 AND 判断底>0,8) AND VAR5,50,’抄底’);

S05J3zTG1KVa4T

公式代码复制过程可能会有格式失误,如果导入不成功,可找我免费领取源代码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情报(ystz927),更多后市操作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等你来学习,干货源源不断!

市场机会判断方法,投资者可以对市场和个股的机会准确判断,并根据自己所掌握的方法对机会进行选择,从而使自己的买卖有根有据,明明白白,并准确把握买卖的时机!

1.市场循环过程中的机会分类

(1)做底过程的机会:股价经过下跌后,技术要素在低位,出现见底止跌后震荡筑底的过程。

属于短线机会,运行中上涨和下跌空间较小、时间较长,以反复震荡为主。风险较小,控制风险的方法是破位止损。适用于套利投机者,价值投资者中线买入要能经得起震荡甚至诱空的风险。

S05J4024stnb0B

(2)上涨过程的机会:股价突破下降趋势和 底部形态 ,形成上升趋势至上升趋势破坏的过程。

属于中线机会,运行中上涨空间最大、时间较长,以大涨小跌为主。中期无风险,短期有调整风险,风险控制是补仓。适用于趋势投机和趋势投资者。

(3)做头过程的机会:是指股价经过大幅上涨后,技术要素在高位,出现见顶后的震荡做头过程。

属于短线机会,运行中上涨和下跌空间较小,时间较长,以反复震荡为主,多呈现复合型态。风险较大,风险控制是破位止损。适应范围:套利投机者,趋势操作者在这个过程中以减仓和平仓为主。

(4)下跌反弹过程的机会:下跌反弹过程是指股价破位下跌后,由于短线超跌后出现的下跌途中的短期上涨过程。

属于短线机会,运行中上涨空间比较小,时间最短。风险最大,风险控制是破位止损。适应范围:套利投机者,趋势操作者不要随意买入,以空仓观望为主。

2.不同性质行情的机会分类

不同性质的行情,上涨的空间和时间以及运行方式是不同的,所以机会的性质和使用的方法也是不同的。

(1)大多头行情的机会:是指在周线上形成一个循环,从周线上能够看到做底、上涨、中途整理、做头、下跌的过程,它包含有两个以上的中级行情。国内大盘出现这种机会不是每年都有的。

属于长线机会,上涨空间最大、运行时间最长,约一年以上。

运行方式是:长期大跌后,做底过程复杂,以复合形态底部为主。上涨方式多样,中途有两次以上的阶段性整理或形态整理,做头以复合形态头部为主,并且头部大多都有诱多过程。

风险上,做底后长线无风险;有中线整理风险,风险控制是补仓。适应范围:趋势投机者、趋势投资者和价值投资者。

S05J4RA35zG9Cd

(2)中级行情的机会:中级行情是指在日线上形成一个循环,它在日线上形成一个做底、上涨、中途整理、做头、下跌的过程,其中包含两个以上的次级行情。从日线上看,能明显找到5浪上涨和3浪下跌,在我国大盘中每年至少有一次中线机会。

机会上属于中线机会。

空间上,上涨空间较大,有30%~50%上涨的机会。

时间上,运行时间较长,约3个月以上。

方式上,中期下跌后做底简单,以单一底部形态为主,上涨过程的运行方式多样,大涨小跌为主,中途有两次形态整理,做头以单一形态头部为主,头部也有诱多过程。

风险上,中线无风险,短线有整理风险。风险控制是补仓。适应范围:趋势投机者和趋势投资者。

(3)次级行情的机会:所谓次级行情,是指在60分钟图上形成一个循环,它在60分钟图上形成一个做底、上涨、中途整理、做头、下跌的过程。从60分钟上看,能明显找到5浪上涨和3浪下跌,次级行情中包含两个以上的技术行情。

机会上属于短线反弹机会。空间上,上涨空间较小,一般上涨幅度在30%以下。时间上,运行时间较短,一般为1~5周。

方式上,阶段性超跌后做底简单,以单一形态底部为主,上涨过程以震荡上涨为主,中途有K线整理,做头以简单的形态头部和K线头部为主,不会有效突破实质性压力位。

风险上,短线有K线整理风险,中期风险大。风险控制是破位止损。

适应范围:套利投机者。

(4)技术性行情的机会:所谓技术性行情,是指在15分钟图上形成一个循环,它在15分钟图上形成一个做底、上涨、中途整理、做头、下跌的过程。从15分钟图上看,能明显找到5浪上涨或3浪下跌。

机会上属于短线反抽机会,是一种最小的机会。

空间上,上涨空间最小,一般上涨幅度在15%以下。

时间上,运行时间最短,一般3~5天。

方式上,技术性超跌后做底简单,无明显的底部形态,上涨过程运行方式简单,短期直线上涨一步到位,中途有K线整理,无明显的整理形态,做头以简单的K线头部为主,上涨不会有效突破下降趋势,更形不成上升趋势。

风险上,属于短线无风险,有K线整理风险,但中线仍有下跌风险,属于中期下跌过程中的反抽行为。风险控制是破位止损。适应范围:套利投机者,趋势操作者不可参与。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情报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如何找准主升浪,只需死记“后量超前量”,终于摆脱“千人千浪”和各种波浪口诀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021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