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开发扩展的三种方式

作为世界上最好的语言,php有着非常灵活的语法,它的灵活甚至有时候让你摸不到头脑,函数的命名不规范遭到了很多人的批评,然而这些并不能阻止它的发展。

没有一种语言从设计之初就可以做所有事情,因此我们需要不断去发展它,扩展它,而php的扩展就是它这些年不断前行的动力,yar,swoole的出现,让php又焕发出青春活力。

3b96677976b545e8bc9c117b04ad16f6

a2d37a84e6a941d7aff10d08eeeadae9

php的扩展开发主要有三种方式。

PHP-CPP

php-cpp是一套c++类库,方便我们用来开发php的扩展程序。它具有速度极快的特点。不需要知道zendengine的知识就可以开发扩展,并且可以访问php中的各种语法结构和变量。

7d9bf6541167466d891bb75ae407fc97

因为php的很多函数都是来自于c语言命名,因此当你使用c++开发php的扩展的时候,你会感到很亲切,感到很熟悉,感到上手很容易。

Zephir

它提供了类型系统,以友好的语言将静态和动态类型结合在了一起,并使用行业标准的编译器将其编译为机器代码,具有高可维护的特点。

zephir是安全的,它禁止我们使用指针访问内存,并提供了垃圾回收器,进行垃圾回收,避免了内存泄漏。

ad31e8db2a5f47d293f3ca8825338c53

它是跨平台的,可以支持多个系统平台。

ext_skel

这是php源码自带的扩展生成工具,使用它,可以快速搭建一个扩展框架。

使用此方法需要你有c语言的基本知识,会编译c代码。

使用phpize生成configure文件,进行编译安装。

总结

随着FFI的出现,php可以更加优雅的使用嵌套其它语言,也许以后,将会出现更多使用php原生语言开发出来的扩展。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开发扩展的三种方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030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