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学习编程第147天 python编程for循环语句

今天学习的是刘金玉老师零基础Python教程第31期,主要内容是python编程for循环语句。

(一)for循环语句语法格式

For 变量 in 数组范围:

数组范围从第一个值开始遍历,直到最后一个值遍历完后结束

补充知识: 循环中也可以使用break来中断的,也可以用continue跳过某一个数;数组范围可以用[1,2,3…]表示,也可以用range(起始值,终值)函数来表示,range函数的作用是返回一个数组,注意该函数包含起始值,不包含终值。

(二)案例1:输出1-10之间的所有整数,当值为6的时候跳过。

for x in range(1,11):

if x==6:

continue

print(x,end=” “)

eaaedef4eac54d108bd23a54718baabd

(三)案例2:输出数组四川,成都,绵阳,重庆

y=[“四川”,”成都”,”绵阳”,”重庆”]

n=1

for x in y:

if n==len(y):

print(x)

else:

print(x,end=”,”)

n+=1

9487d7eaa7a3462a9294b4ea3892f56b

补充知识: Len(数组list)函数,该函数返回一个数组/列表的长度,该长度是指数组中有几个值。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学习编程第147天 python编程for循环语句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065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