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Google:SHA-1算法已经破解,大家要用更安全的加密技术

安全哈希算法 SHA-1 是在1993年提出并在1995年完成修订,如今已经在许多加密 安全协议 中广泛使用,包括 TLS 和SSL、 PGP 、SSH、S/MIME和IPsec等,被视为是 MD5 (散列函数)的后继者。然而从2005年开始,SHA-1的安全性就开始被密码学家质疑,他们认为随着计算机性能的提升,破解SHA-1算法将不成问题。日前 Google 就实现了对SHA-1算法的第一次攻击,创造出了两个SHA-1值完全相同但内容不同的PDF文件。

1776000a8494df58304d

据Google表示,他们与CWI团队合作共同创造了两个PDF文件,其中一个为正常文件件,另外一个则是经过篡改的损坏文件,这两个PDF文件的内容完全不同,但是他们有着相同的SHA-1值,这说明现SHA-1算法被破解已经成为现实。

177900025d6330a8cea2

SHA-1值是当前判断文件是否受损的重要指标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次SHA-1算法破解的计算量相当于单个CPU计算6500年和单个 GPU 计算110年,因此就目前的PC硬件来看,依靠一台电脑完成破解是不现实的。然而密码学家认为,如果利用 云计算技术 来破解的话,这件事情将简单很多,可能只需要17万美元的预算即可完成,因此尽快改用安全性更高的SHA-2或SHA-3算法才是正确的做法。

目前已经有多家科技企业宣布逐步放弃SHA-1算法, 微软 已经确定会放弃在 Edge 以及 IE浏览器 上继续使用SHA-1算法的TLS证书,Google的 Chrome 在56版之后也会提示SHA-1加密的 HTTPS 网页并不安全,Mozilla则确定在今年7月开始停止SHA-1的支持。

小超哥贴心服务: 有困难有想法想聊天,请找小超哥(微信号18680462854),一对一交流,免费试用、免费门票、优惠团购、有奖活动、VIP通道、精品分享……还有万计的志同道合的朋友等你一起耍!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Google:SHA-1算法已经破解,大家要用更安全的加密技术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108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