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Web前端开发工程师到底是什么?要掌握哪些技术?

通常所说的 Web 前端开发工程师(front-end Web developer,也称为客户端开发工程师)主要是通过 html ,css ,JavaScript ,ajax ,DOM 等前端技术(其中 html 、css 、JavaScript ,这三者是 web 前端开发的基本要求也是 web 前端的核心技术。),实现从事 Web 前端开发工作的工程师。在早期 Web 前端开发工程师被亲切的称呼为“网页设计师”。

82d87dea38834a2d9f784957faedeac5

网页制作是 Web 1.0 时代的产物,那时网站的主要内容都是静态的,用户使用网站的行为也以浏览为主。

2005年以后,互联网进入Web 2.0时代,各种类似桌面软件的Web应用大量涌现,网站的前端由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网页不再只是承载单一的文字和图片,各种丰富媒体让网页的内容更加生动,网页上软件化的交互形式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使用体验,这些都是基于前端技术实现的。

随着 Web 2.0 概念的普及和W3C 组织的推广,网站重构的影响力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XHTML +CSS 布局、DHTML和Ajax 像一阵旋风,铺天盖地席卷而来,包括百度、腾讯、淘宝、新浪、搜狐、网易等在内的各种规模的IT企业都对自己的网站进行了重构。

前端开发的入门门槛其实相对较低,与服务器端语言先慢后快的学习曲线相比,前端开发的学习曲线是先快后慢。所以,对于从事IT工作的人来说,前端开发是个不错的切入点。

也正因为如此,前端开发领域有很多自学的同行,但是后面的学习曲线越来越陡峭,每前进一步都很难。另一方面,正如前面所说,前端开发是个非常新的职业,对一些规范和最佳实践的研究都处于探索阶段。总有新的灵感和技术不时闪现出来,例如HTML5 、CSS3 、JavaScript 、负边距布局、栅格布局等;各种JavaScript框架层出不穷,为整个前端开发领域注入了巨大的活力;浏览器大战也越来越白热化,跨浏览器兼容方案依然是五花八门。为了满足”高可维护性”的需要,需要更深入、更系统地去掌握前端知识,这样才可能创建一个好的前端架构,保证代码的质量。

现代 web 前端开发已经不能像传统 web 开发已经简单的描述成切图、css 、js 了。在新的 HTML5 规范中,加入很多新的特性,这样就对 web 前端工程师有了更高的要求,比如数据库操作,使用 cancvs、css3 绘图。现在则能使用 html5 组织页面,使用 css3 绘图,很多元素已经不需要再使用图片还原设计,这是一个最大的进步。

javascript 也在向更强大的编程语言发展,现在js已经成为了各大主流浏览器默认的前端脚本了。所以 javascript 更是核心中的核心,当然想要成为 web 前端工程师,html、css、javascript 还是远远不够的,同时需要掌握一定的后端开发语言,比如 java、php 等后端开发脚本,所以先要入门 web 前端,在就是不断地额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的知识库,成为一名优秀的 web 前端工程师。

以上就是 web 前端开发工程师是什么?的详细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哦!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Web前端开发工程师到底是什么?要掌握哪些技术?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130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