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为什么我会从PHP转战GO?

首先转战一门语言一定要了解这门语言的优势在哪?为什么选择GO?可以给我们带来的是什么?

1、为什么选GO?

选择Go语言的原因可能会有很多,关于Go语言的特性、优势等,我们在之前的文档中也已经介绍了很多了。但是最主要的原因,应该是基于以下两方面的考虑:

  1. 执行性能
    毕竟是类C的执行速度,对于一些服务来说,性能是极其重要的一环,事关系统的吞吐、访问的延迟,进而会影响用户的体验,Go语言通过协程可以方便的实现并行处理,达到处理效率的最大化 ,提升系统的吞吐能力。
  2. 开发效率
    GO语言使用起来简单、代码描述效率高、编码规范统一、上手快。 通过少量的代码,即可实现框架的标准化,能快速地构建各种通用组件和公共类库,进一步提升开发效率,实现特定场景下的功能量产。

eea04f1fadad49c7a1af502428feff31

GO的并发测试

b910490d8f2d426d89f4e0fc800c139f

PHP的并发测试

通过上面的两张图,很明显看出性能的对比,如果以上的还不够吸引你的话,你可以接着往下去了解

2、GO能做什么?

相信很多人做程序员的伟大梦想都是希望能改变世界,做出一个自己很满意的产品然而却被现实的需求,现实的bug给压垮

Go 语言从发布 1.0 版本以来备受众多开发者关注并得到广泛使用,Go 语言的简单、高效、并发特性吸引了众多传统语言开发者的加入,而且人数越来越多。

鉴于Go语言的特点和设计的初衷,Go语言作为服务器编程语言,很适合处理日志、数据打包、虚拟机处理、文件系统、分布式系统、数据库代理等;网络编程方面,Go语言广泛应用于Web 应用、API应用、下载应用等;除此之外,Go语言还适用于内存数据库和云平台领域,目前国外很多云平台都是采用Go开发。

  • 服务器编程,以前你如果使用C或者C++做的那些事情,用Go来做很合适,例如处理日志、数据打包、虚拟机处理、文件系统等。
  • 分布式系统、数据库代理器、中间件等,例如Etcd。
  • 网络编程,这一块目前应用最广,包括Web应用、API应用、下载应用,而且Go内置的net/http包基本上把我们平常用到的网络功能都实现了。
  • 数据库操作
  • 开发云平台,目前国外很多云平台在采用Go开发

像现在的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go进行各个行业,各个方向的开发,特别是很多云计算公司都开始用GO来重构他们的基础架构,如阿里云CDN、百度、小米、七牛、PingCAP、华为、金山软件、猎豹移动、饿了么等公司,DOCKER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Docker

Docker 是一种操作系统层面的虚拟化技术,可以在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之间进行隔离,也可以称之为容器。Docker 可以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快速运行一个或多个实例。基于lxc的一个虚拟打包工具,能够实现PAAS平台的组建。例如,启动一个 CentOS 操作系统,并在其内部命令行执行指令后结束,整个过程就像自己在操作系统一样高效。

这些关键新技术,可以让你拿到技术的先机。这些对一个需要技术领导力的个人或公司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也可以让自己进行的自我提升,早日成为大牛[酷][酷]。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为什么我会从PHP转战GO?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250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7条评论

  1. Magnificent beat ! I would like to apprentice while
    you amend your site, how can i subscribe for a blog web site?
    The account helped me a acceptable deal. I had been tiny bit acquainted of this your broadcast provided bright clear concept

  2. It’s an remarkable piece of writing designed for all the online visitors; they will get benefit from it I am sure.

  3. Awesome things here. I’m very happy to look your article.
    Thanks so much and I am having a look forward to
    touch you. Will you please drop me a mail?

  4. Do you mind if I quote a few of your posts as long as I provide credit and sources back to your blog?

    My website is in the very same niche as yours and my
    visitors would certainly benefit from some of the information you provide here.
    Please let me know if this okay with you. Regards!

  5. If some one wishes expert view regarding blogging after that i propose him/her to visit this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ork.

  6. The patient was in her 40 s and was diagnosed with Atypical Ductal Hyperplasia ADH after lumpectomy following her mother s recent diagnosis of breast cancer Modern Laser in Situ Keratomileusis Outcomes

  7. If your cycle is irregular or you haven t conceived after a few months, cut back further on exercise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