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面向对象的方法是什么意思

面向对象方法(Object-Oriented Method)是一种把面向对象的思想应用于软件开发过程中,指导开发活动的系统方法,简称OO (Object-Oriented)方法,是建立在“对象”概念基础上的方法学。

对象是由数据和容许的操作组成的封装体,与客观实体有直接对应关系,一个对象类定义了具有相似性质的一组对象。而每继承性是对具有层次关系的类的属性和操作进行共享的一种方式。

所谓面向对象就是基于对象概念,以对象为中心,以类和继承为构造机制,来认识、理解、刻画客观世界和设计、构建相应的软件系统。

面向对象方法作为一种新型的独具优越性的新方法正引起全世界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和高度的重视,它被誉为"研究高技术的好方法",更是当前计算机界关心的重点。

十多年来,在对OO方法如火如荼的研究热潮中,许多专家和学者预言:正象70年代结构化方法对计算机技术应用所产生的巨大影响和促进那样,90年代OO方法会强烈地影响、推动和促进一系列高技术的发展和多学科的综合。

实质就是主张从客观世界固有的事物出发来构造系统,提倡用人类在现实生活中常用的思维方法来认识、理解和描述客观事物,强调最终建立的系统能够映射问题域,也就是说,系统中的对象以及对象之间的关系能够如实地反映问题域中固有事物及其关系。

以上就是面向对象的方法是什么意思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面向对象的方法是什么意思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29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