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 array_search函数怎么用?

array_searc()是PHP的一个内置函数,语法为array_search(value,array,strict),用于搜索数组中的特定值,如果找到该值,则返回其对应的键。如果有多个值,则返回第一个匹配值的键。

php array_search()函数怎么用?

php array_search()函数用于在数组中搜索某个键值,并返回对应的键名。

基本语法:

array_search(value,array,strict)

参数:该函数有三个参数

1、value:必需,不可省略。规定需要搜素的键值。

2、array:必需,不可省略。规定被搜索的数组。

3、strict:可省略。指代搜索的严格性,可能的值为true或false (默认)。

 ● 如果设置为 true,则在数组中检查给定值的类型,数字 5 和字符串 5 是不同的

 ● 如果设置为false ,则不保持严格性;函数在数组中搜索数据类型和值都一致的元素。

返回值:如果在数组中找到指定的键值,则返回对应的键名,否则返回FALSE。如果在数组中找到键值超过一次,则返回第一次找到的键值所匹配的键名。

下面通过示例来看看php array_search()函数的使用方法。

示例1:

<?php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a=array("a"=>"西门","b"=>"求知技术网","c"=>"php.cn");echo array_search("西门",$a);?>

输出:

a

示例2:

<?php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a=array("1"=>"灭绝","2"=>"欧阳克","3"=>"php.cn");echo array_search("欧阳克",$a);?>

输出:

2

以上就是php array_search函数怎么用?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 array_search函数怎么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30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