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 array_combine函数怎么用

php array_combine函数用于合并两个数组来创建一个新数组,其中的一个数组是键名,另一个数组的值为键值,其语法是array_combine(keys,values)。

php array_combine函数怎么用?

作用:通过合并两个数组来创建一个新数组,其中的一个数组是键名,另一个数组的值为键值。

语法:

array_combine(keys,values);

参数:

keys必需。键名数组。

values必需。键值数组。

说明:

合并两个数组来创建一个新数组,其中的一个数组是键名,另一个数组的值为键值。键名数组和键值数组的元素个数必须相同!如果其中一个数组为空,或者两个数组的元素个数不同,则该函数返回 false。

php array_combine()函数使用示例

<?php$name=array("西门","灭绝","peter");$skill=array("吹雪剑法","九阴白骨爪","降龙十八掌");$desc=array_combine($name,$skill);print_r($desc);?>

输出:

Array ( [西门] => 吹雪剑法 [灭绝] => 九阴白骨爪 [peter] => 降龙十八掌 )

以上就是php array_combine函数怎么用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 array_combine函数怎么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34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