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 chop函数是什么意思

php chop函数是rtrim函数的别名,作用与rtrim函数是相同的,删除字符串右边的空格或其他预定义字符,语法是chop(string,charlist),返回经过charlist规则处理后的字符串。

chop()函数是什么意思?

作用:chop函数是rtrim函数的别名,作用与rtrim函数是相同的,删除字符串右边的空格或其他预定义字符

语法:

chop(string,charlist)

参数:

string,需要处理的字符串。

charlist可选,规定要从字符串中删除哪些字符,如果为空,则移除以下所有字符"\0" — NULL,"\t" — 制表符,"\n" — 换行,"\x0B" — 垂直制表符,"\r" — 回车," " — 空格。

说明:返回经过charlist规则处理后的字符串。

php chop()函数使用示例

<?php$i = "hello world    ";echo "未经过处理的".$i."右边是有空格的!";$j = chop($i);echo "经过处理的".$j."右边是没有空格的!";?>

输出:

未经过处理的hello world 右边是有空格的!经过处理的hello world右边是没有空格的!

以上就是php chop函数是什么意思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 chop函数是什么意思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36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