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中的::是什么意思?

推荐手册:php完全自学手册

在PHP中双冒号(::)操作符是一种范围解析操作符,又作用域限定操作符。它是对类中的方法的静态引用,可以访问静态、const和类中重写的属性与方法。

php调用类的内部静态成员,或者是类之间调用就要用两个冒号(::)。

说明:“::”符号可以认为是与C语言中的“.”相似的,而它更像C++中(Perl)的::类范围操作符。

示例:

class A{  static $count = 0;  static function haha(){        //  }    function diaoyoug(){      self::haha();        self::$count;  }}a.b.c; /* C语言中的 */a::b::c(); // C++ 中的函数$a::b::c; # Perl 5中的标量

双冒号(::)操作符在类定义外使用的话,需使用类名调用。在PHP 5.3.0,可以使用变量代替类名。

示例:在类定义外部使用双冒号(::)操作符

<?phpclass Fruit {    const CONST_VALUE = 'Fruit Color';} class Apple extends Fruit{    public static $color = 'Red';     public static function doubleColon() {        echo parent::CONST_VALUE . "\n";        echo self::$color . "\n";    }} Apple::doubleColon();?>

输出:

Fruit Color Red

相关文章推荐:
1.php中双冒号::范围解析操作符的含义介绍
2.php里的双冒号范围解析操作符与箭头 -> 操作符的区别
相关视频推荐:
1.独孤九贱(4)_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PHP中的::是什么意思?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中的::是什么意思?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48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