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语言好学吗?

PHP是一个非常容易上手和流行的服务器语言,入门是很简单的、且上手快,但是想要精通却不容易。如果要想做到精通,就要经过大量的实践操作才可以达到一定的水准了。

那么怎样才能学好php?

其实,每种语言的学习方法都大同小异,下面给php初学者一些学习建议,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1)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大的方向,选择并锁定一门语言,按照自己的学习方法努力学习、认真研究。

2)学会配置PHP的开发环境,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开发工具。

3)扎实的基础对于一个程序员来说尤为重要,因此建议读者多阅读一些基础知识,了解基本的编程知识,掌握常用的函数,初学者可参考:php自学指南

4)了解设计模式。开发程序必须编写程序代码,这些代码必须具有高度的可读性,这样才能使编写的程序具有调试、维护和升级的价值,学习一些设计模式,就能更好的把握项目的整理结构。

5)多实践,多思考,多请教。不要死记语法,在刚接触一门语言,特别是学习PHP语言时,掌握好基本语法,反复实践。仅看手册和视频教程是不行的,必须动手编写程序代码,并运行程序、分析运行结构,让大脑对学习内容有个整体的认识和肯定。用自己的方式去思考问题、编写代码来提高编程思想。多于他人沟通技术问题,提高自己的技术和见识。这样才可以快速的进入学习状态。

6)学技术最忌急躁,遇到技术问题,必须冷静对待,不要让自己的大脑思绪紊乱,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分析和解决各种问题。可以尝试听歌、散步、玩游戏等活动放松自己。遇到问题,还要场所自己解决,这样可以提高自己的程序调试能力,并对常见的问题有一定的了解,明白出错的原因,进而举一反三,解决其他问题。

7)PHP函数有几千种,需要下载一个PHP中文手册和MySQL手册,或者查看PHP函数类的相关书籍,以便解决程序中出现的问题。

8)可以看一些php相关视频录像领悟他人的编程思想。只有掌握了整体的开发思路之后,才能够系统的学习编程。

9)养成良好的编程习惯,生活要求调理,编程也一样,良好的编程规范很重要。

10)遇到问题不要放弃,多问,多请教,多查资料,要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这样才能学好php

相关视频教程推荐:《PHP教程》

以上就是php语言好学吗?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语言好学吗?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57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