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除了网站能做什么

PHP是比较流行的编程语言,很多人都知道它可以用来做网站。但实际上它除了做网站,还可以做别的事情。下面我将和大家聊聊PHP除了做网站还能用来做什么。

PHP是一种通用开源脚本语言。语法吸收了C语言、Java和Perl的特点,利于学习,使用广泛,主要适用于Web开发领域。

PHP主要是用于服务端的脚本程序,因此可以用 PHP 来完成任何其它的CGI程序能够完成的工作,例如收集表单数据,生成动态网页,或者发送/接收 Cookies。但PHP的功能远不局限于此。

PHP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脚本语言,简洁、高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使用它来进行动态网站的开发,可以说,PHP已经成为最优秀的网站开发语言之一,尤其对于那些需要能够快速、高效地开发中小规模的商业应用的网站开发人员,PHP是其首选的语言。

PHP是一门C实现的编程语言,通常用于Web开发,但不表示PHP只能进行Web开发,用PHP写写爬虫,做做自动化运维,完全可以,用C扩展还能做更多,比如Swoole高性能网络编程,OHSCE工控编程。自然也有很多PHP不适合的应用场景(计算密集型),比如操作系统开发和数据库引擎开发,但PHP可以为这些系统做辅助开发,比如用PHP开发一个phpMyAdmin等来可视化管理数据库MySQL,比如开发一个"phpLinuxAdmin"来管理没有图形界面的Linux服务器,总而言之,要扬长避短,因地制宜才能充分合理发挥PHP的优势。

以上就是php除了网站能做什么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除了网站能做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60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