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和asp.net哪个好

php和asp.net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因此很难判定谁更好。所以说只有适合实际项目开发的才是最好的,比如对于小型企业或者安全性要求低的可以用php来开发,对于安全性高的要选择asp来开发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每个人都需要动态的、引人注目的和用户友好的Web应用。这就是为什么选择正确的脚本语言,服务器端的Web应用程序已经成为Web开发人员的一个重要的决定。在Web发展的世界,其中开发语言使用中涉及到两个最突出的选择,成功的和广泛使用的网络程序语言:PHP和ASP.NET。

PHP概述

PHP是最流行的开源程序语言,由小到中等规模的组织建立网站,依靠动态内容改编。PHP是免费的,提供了众多的框架进行Web开发简单、快捷。PHP对于初学者来说很容易,提供了给专业的程序设计师非常多的功能。很多大型网站都使用PHP来实现。

ASP概述

ASP.NET是微软开发,建立动态的,强大的,智能的、可扩展的网站和网际网络应用的全功能的程序语言如C或VB.NET #。它包括一个强大的安全评估的亮点,以及一个组织的小工具,可以用来建立、测试、执行和整理软件。通常,这是因为它减少了需要建立大型应用程序的代码量选择为满足大型企业的需求。

PHP和ASP对比

成本

在确定成本,我们必须考虑的四个最重要的因素包括服务器硬件的成本,操作系统,Web服务器,和语言/环境本身。

PHP是一种开放原始码是完全免费下载和升级是免费的。而且,你不需要有一个备用服务器作为备份支付任何额外的许可费用,或需要运行多个服务器或服务器集群的负载均衡。可以运行在基于Linux的服务器系统,这也是免费的开放原始码。它是完全独立的平台,所以可以用在任何平台,如Windows,Mac,Linux,Unix,Linux等。

另一方面,ASP.NET是微软的产品,它与Windows操作系统。如果你想使用另外的服务器如微软SQL Server,微软的Windows服务器,你必须支付额外的授权费用。此外,用户需要微软系列产品如Visual Studio或Dreamweaver进行编程,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这使得它比PHP语言昂贵。

可扩展性

程序语言是高度可扩展的,世界上最流行的社交网站比如脸谱网和聚友网是很好的例子。FB是建立在PHP中,而聚友网是建立在ASP.NET。这两个网站互相竞争。通常,应用程序的可伸缩性取决于程序设计师的经验和使用的编程方法,编程框架和编程指南和标准。

支持

PHP和ASP.NET拥有庞大的在线社区,PHP是免费开源的,有大量的专门的世界各地的开发者们不断改进和更新,并提供平台支持。

另一方面,ASP.NET的微软,由专门的工程师们正在计划改进和发展的语言支持。所以,有机会少的问题。此外,微软拥有庞大的客户支持基地是致力于解决ASP.NET相关问题。然而,很少有人支持,所以解决所有挑战ASP.NET的有点困难。

便于学习

PHP很容易学习,是初学者最好的选择。学习用简单的几行代码以及从WordPress主题几乎容易和完美的方向发展。另一方面,ASP.NET是写c'sharp」(C #)语言很难学。语法也很复杂和棘手的有经验的程式设计师甚至难免出现问题。

结论

真的很难做出一个通用的建议,PHP是小企业主或有限项目预算的最佳选择,不需要高超的安全支持Web应用程序。然而,PHP不适合电子商务应用的发展,安全性问题那么你应该选择ASP.NET。

以上就是php和asp.net哪个好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和asp.net哪个好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84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