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和java语法区别

Java和PHP的基本语法基本相同,其实大部分的语言的基本语法也都相同,但是他们还是有一些细微的区别:

1.PHP是一种脚本语言,代码在服务器上执行,而结果以纯文本返回浏览器。

2.PHP能够运行在各种不同的平台中:比如windows,linux,MaxOS等。

3.PHP的脚本能够存放在文档的任何位置,且以 <?php 开头,以 ?> 结尾。

4.PHP的注释: PHP支持三种注释方式:

A.双斜杠 例如://这是申明一个变量

B.#符号 例如:#这是申明一个变量

C./**/ 例如:/*这是申明一个变量*/

java同样支持三种注释方式:

A.双斜杠 例如: //这是申明一个变量

B./**/ 例如: /*这是申明一个变量*/

C./***/ 例如: /**

*这是申明一个变量

*/

5.PHP中的大小写敏感问题: 在 PHP 中,所有用户定义的函数、类和关键词(例如 if、else、echo 等等)都对大小写不敏感,而变量则是大小写敏感的。

而在java中,所有函数名,关键字,类,变量等都是大小写敏感的。

6.PHP的变量申明:PHP类似于Javascript,两者都属于是若引用类型,申明的时候不用指明其类型。 而java则是强引用类型,申明时必须指明其类型。

PHP中申明变量的方式是:$X = 7; 注意: java和PHP变量的命名规则相同。

7.PHP中变量的作用域:

A. global (全局的): 只能在函数以外进行访问

B. Local(局部的): 只能在方法体重进行访问

C.static (静态的)

java中全局变量允许在方法中进行访问。

8.global关键字: 可以在函数体内使用global关键字对全局变量进行访问。

例如:

<span style="white-space:pre">	</span><pre name="code" class="html"><?php    $x=5;    $y=10;        function myTest() {      global $x,$y;      $y=$x+$y;    }        myTest();    echo $y; // 输出 15?>

9.PHP中的echo和print的差别:

echo能够输出一个以上的字符串,速度比print稍快

print只能输出一个字符串,并返回1 (与之不同,java可以使用print输出一行语句)。

注意: PHP中print能够在双引号中输出变量,而java中双引号中不能输出变量。

例如:

pre name="code" class="html">$txt2="W3School.com.cn";echo "Study PHP at $txt2";同样的也能输出数组中的任意元素:echo "My car is a {$cars[0]}";

echo与print在有无括号的情况下都能使用。例如:echo与echo();

10.PHP中的类: 就其实现过程与java相同,都是用了关键字class ,但其中的数据声明却不相同。

<?phpclass Car{  var $color;  function Car($color="green") {    $this->color = $color;  }  function what_color() {    return $this->color;  }}?>

11.PHP中的字符串可以使用双引号或者是单引号表示。但是在java中只能使用双引号。

例如:“string" 'string'

这只是基础的一部分,这两个语言可以说都是历史悠久,所以既有相同点又不不同点。

以上就是php和java语法区别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和java语法区别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92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