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3月31日本周日夏令时来袭!接受少睡一小时的命运吧!

RM8dnP87E0TMoi

作者:七七

时钟一年拨两次的 夏令时 转换让很多人抓狂,

RM8dndM7Z8Qaqk

于是2018年欧盟委员们开了个会,深思熟虑一番后表示要将这个麻烦的仪式变成时代的眼泪。

一刻都不能忍,2019年就把夏令时转换这磨人的小妖精给办了!

然而…

科科…

这又是一个头脑发热时讲出的大话~

R8lJ6OU59odWS1

2019年3月,该转换夏令时的日子都快到了,欧盟那边却啥动静都没有。

所以朋友们,3月31日,也就是本周日,

在法国,

该来的夏令时转换还是会来,

去年冬天多睡的那一个小时还是要还回去。

3月31日凌晨,时钟走到2点时会趁大家不注意,迅速又不留痕迹地向前拨快一小时,溜向3点的位置,并傲娇宣布:

我说是3点就是3点~

RM8dndmGYEWVn0

因此,周日那天出门,如果你碰到的人都是一脸疲惫,一脸不爽,千万不要觉得是法国人不友好,他们只是没适应这突如其来的转换。

RM8dndx4lZHlTL

前段时间 法国国民议会 还在官网上发布民意调查,号召法国人一起来投票:

你们希望法国停止冬夏令时转换吗?

法国停止冬夏令时转换后,你希望国家使用夏令时还是 冬令时

RM8dneAAxKV48u

法国人参与度很高,国民议会收到的200多万份回复里,有近84%支持终结时制转换。

不出意外的,更多的法国人在投票中选择了日照时间相对长的夏令时。

欧盟这边呢,也不能对说出去的话不负责任,还是要赶紧想想到底啥时候终结这个人神共愤的夏令时转换吼。

嗯,3月26日,欧洲议会在 斯特拉斯堡 举行的全体会议上,以410票赞成、192票反对通过提案,决定于2021年取消冬 夏时制 转换。

根据这个提案,欧盟各成员国可以自由选择采行夏时制或冬时制,但希望各成员国谨慎选择。

RM8dnmt2IyotxY

这样一来事情也就敲定了:

希望全年都采用夏令时时间的国家,将在2021年3月的转换之后达成愿望;

更想要冬令时时间的国家就得多等一会儿,等到2021年10月的转换之后才能长舒一口气~

当然也有些抖M国家,愿意继续被夏令时转换虐,比如C罗的故乡葡萄牙▼▼

RM8dnn9DyLGb50

“葡萄牙想要继续实行夏令时转换制度”

但夏令时在整个欧盟的消亡是注定的事(当然要是葡萄牙坚持要转换时间,欧盟爸爸估计也只能let it go),这时候是不是要哀悼一下夏令时概念的提出者 本杰明·富兰克林 呢?

Emmmm,100美刀哥富兰克林在夏令时的起源里确实存在感很强,但实际上,他只是建议大家早睡早起,并没有具体提出夏令时的建议。

RM8dnnLJ31XuaF

真正发明了“夏令时转换”这个概念的,是一位叫做 William Willett 的英国建筑师。

这位建筑师生活习惯很好,经常大清早起来出去骑马。

RM8dnnYIffYVag

看到别人在他运动的时候还理直气壮地睡大觉,William捶胸顿足悲叹:

真是用时钟来当借口浪费时间!

不如我们手动把时钟拨快点好了!

1907年,William出版小册子来说明了自己的构想:

在每年4月的每个周日凌晨2点时,都把时钟向前拨快20分钟。

到9月份的每个周日凌晨,则对应着把时钟往后拨20分钟。

为了让大家认可自己的想法,William列举了这样做的诸多好处:

可以让人们多多在户外锻炼,节省电费、燃气费、蜡烛费…

甚至不惜吹下大牛:至少能节约2亿美元!!

RM8dnnk3dKNnAv

英国议会议员对William的提议很是感兴趣,马上带到 下议院 里去宣传。

不过下议院里其他议员都表示对两个月里每个星期都拨时钟这个操作感到很头晕…

于是最终的草案定为:4月和9月的第三个星期天凌晨2点拨时钟,每次拨一小时。

已经跟现在实行的夏时制转换很相近了。

然而这个草案一经公布,英国民间又吵翻了:

商人、银行、铁路公司、还有《福尔摩斯》的作者 阿瑟·柯南·道尔 都认为这样的操作很符合时代的需求,

天文学家和科学家则觉得这法案就是来搞笑的,一家报纸上还出现了这样忧心忡忡的评论:

“如果一位男士要赴的晚宴在晚上七点开始,那他下午5点40左右就得穿着正式的晚礼服出现在伦敦街头。这将撼动大英帝国的基础!”

广大农民兄弟们也觉得这法案完全打乱了自己的劳作时刻表,很影响生产效率啊喂!

英国人不停地吵啊吵,激情也始终没有退散的William也一次次向下议院提出这份想法,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RM8dnxD1zE7LBG

令人遗憾的是,直到1915年William去世那天,他也没能看到自己提出的草案得到通过。

更气的是,后来人们都把“提出夏令时”归功给名气更大的富兰克林了,真正为夏令时转换战斗的勇士William却鲜有人知…

RM8dnxSEvNnC5w

到了21世纪,夏令时转换已经不符合当代人的需求,自然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

两年后才正式取缔夏令时,这周日,大家还是要接受少睡一小时的命运~

不过接下就是明媚美好的夏日,法国跟中国的时差也将缩短为6小时,

Emmmm…也不亏!

ref: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R6JLAzp9oLwL54

到香街迎接大力神杯!裸奔跳水打砸烧、把马克隆做成表情包后,法国暴力狂欢3.0启动!

克罗地亚队归国,战斗机,妹子仪仗队和55万球迷都来了,这场狂欢比赛场还燃!

车队撞车、国旗颜色搞错,不靠谱的法国人来了一场豹笑国庆阅兵式…

关爱女性贴| 我掏空钱包挖出了“维秘”的“秘密”,最终竟发现值得买的内衣却是这些…

在国外订机票被这些网站坑惨了!血泪教训帮你排雷…

纽约的屋顶上,11名舞者的裸体舞蹈,带给人们艺术的新境界~

新欧洲专稿,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RM8dnXlAiJf77S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3月31日本周日夏令时来袭!接受少睡一小时的命运吧!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939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