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centos

Linux基础命令—ping

ping

ping指令可以发送 ICMP 请求到目标地址,如果网络功能正常,目标主机会给出回应信息。ping使用ICMP协议强制发送ECHO_REQUEST 报文 到目标主机,从主机或网关获取ICMP ECHO_RESPONSE。ECHO_REQUESTt数据报(‘pings’)有一个IP和ICMP报头,后面跟着一个timeval 结构体 ,然后是用于填充数据包的任意数量的“pad”字节。

此命令的适用范围:RedHat、RHEL、Ubuntu、CentOS、SUSE、openSUSE、Fedora。

1、语法

ping [选项] destination

2、选项列表

选项

说明

-a

可听的ping

-A

自适应平包间隔适应往返时间,因此有效地不超过一个(或多个,如果设置了预加载)未回答的探针在网络中存在。对于非超级用户,最小间隔为200毫秒。在RTT低的网络上,这种模式实质上等同于flood模式。

-b

允许ping 广播地址

-B

不允许ping更改探针的源地址。当ping启动时,该地址绑定到选定的地址。

-c count

指定ping的次数

-d

在所使用的 套接字 上设置SO_DEBUG选项。实际上,linux内核不使用这个套接字选项。

-F flowlabel

在回送请求数据包上分配和设置20位flow label。(只有平6)。如果值为零,内核将分配随机flow label。

-f

极限检测,不等收到回复就发送下一个请求,只有超级管理员才可以使用

-i interval

指定发送的时间间隔

-I interfaceaddress

将源地址设置为指定的接口地址。参数可以是数字IP地址或设备名称。当选择ipv 6链路本地地址时,此选项是必需的。

-l preload

如果指定了预加载preload,ping将发送许多未等待回复的数据包。只有超级用户才能选择超过3的预加载

-L

抑制组播数据包的回送。此标志仅适用于ping目标为多播地址的情况

-n

用数字方式显示

-p pattern

您可以指定多达16个“PAD”字节来填充您发送的数据包。这对于诊断网络中与数据相关的问题很有用

-Q tos

在ICMP数据报中设置与服务相关的 比特 的质量。TOS可以是十进制数,也可以是十六进制数。传统上(RFC 1349),它们被解释为:0表示保留(当前被重新定义为拥塞控制),1-4表示 服务类型 ,5-7表示优先级。服务类型的可能设置是:最低成本:0x02,可靠性:0x04,吞吐量:0x08,低延迟:0x10。不能同时设置多个TOS位。特殊优先级的可能设置范围从优先级(0x20)到净控制(0xe0)。

-q

不显示执行过程

-r

忽略正常的路由表

-R

记录路由

-s packetsize

指定数据包的大小

-S sndbuf

设置套接字发送缓冲区sndbuf。如果没有指定,则选择它来缓冲不超过一个数据包

-t TTL

指定数据包的生存期TTL

-T timestampoption

设置特殊的ip时间戳选项。可以是tsonly (only timestamps), tsandaddr (timestamps and addresses) or tsprespec host1 [host2 [host3 [host4]]] (timestamp prespecified hops)

-M hint

选择路径MTU发现策略,可以是do(禁止碎片,即使是本地的)、want(当数据包大小较大时,在本地发现pmtu)、don’t(不设置DF标志)

-U

打印完整的user-to-user延迟

-w deadline

在ping退出之前指定一个超时(以秒为单位),而不管发送或接收了多少数据包。

-W timeout

等待响应的时间,以秒为单位。该选项只影响任何响应的超时,否则ping将等待两个RTT

-v

显示详细执行过程

-V

显示版本

3、ICMP报文

没有选项的IP报头是20个字节。ICMP echo_Request数据包包含另外8字节的ICMP报头,后面跟着任意数量的数据。当给定一个数据包大小时,这表明了这个额外数据块的大小(缺省值为56)。因此,在ICMP ECHO_REPLY类型的IP数据包中接收的数据量总是比请求的数据空间(ICMP报头)多8个字节。

如果数据空间至少是结构体timeval的大小,Timeval ping使用这个空间的起始字节来包含它在计算往返时间时使用的时间戳。如果数据空间较短,则不提供往返时间。

4、 重复和损坏的数据包

ping将报告重复和损坏的数据包。重复的数据包不应该发生,似乎是由不适当的链路级重传引起的.重复可能在许多情况下发生,很少(如果有的话)是一个好的迹象,尽管低水平的重复可能并不总是引起恐慌。损坏的数据包显然是引起警报的严重原因,并且经常表示ping数据包路径(网络中或主机中)的某个硬件出现故障。

5、尝试不同的数据模式

(内部)网络层不应根据数据部分中包含的数据对分组进行不同的处理。不幸的是,依赖于数据的问题已经被人们知道潜入网络,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被发现。在许多情况下,会出现问题的特定模式是没有足够的“转换”的东西,例如所有的1或所有的零,或者在边缘的一个模式,例如几乎所有的零。仅仅指定命令行上所有零的数据模式(例如)并不一定足够,因为感兴趣的模式是在数据链接级别上,而且您键入的内容与控制器发送的内容之间的关系可能很复杂。

这意味着,如果您有一个数据依赖的问题,您可能需要做大量的测试才能找到它。如果幸运的话,您可能会设法找到一个文件,该文件要么无法通过您的网络发送,要么需要比其他类似长度的文件更长的传输时间。然后,您可以检查这个文件是否有重复的模式,可以使用ping的-p选项进行测试。

6、TTL

IP数据包的 TTL值 表示数据包在被丢弃之前可以通过的最大IP路由器数。在当前的实践中,您可以期望Internet中的每个路由器将TTL字段减少一个。 TCP /IP规范规定,TCP数据包的TTL字段应该设置为60,但许多系统使用较小的值(4.3BSD使用30,4.2使用15)。该字段的最大可能值为255,大多数Unix系统将ICMP ECHO_REQUEST数据包的TTL字段设置为255。这就是为什么您会发现您可以“ping”一些主机,但不能通过telnet(1)或ftp(1)到达它们。

在正常操作中,ping从它接收的数据包打印ttl值。当远程系统收到ping数据包时,它可以在响应中使用ttl字段执行以下三项任务之一。

1)不改变它;这是Berkeley Unix系统在4.3BSDTahoe发布之前所做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接收到的数据包中的TTL值将为255减去往返路径中的路由器数量。

2)将其设置为255;这是目前BerkeleyUnix系统所做的。在这种情况下,接收到的数据包中的TTL值将为255减去从远程系统到ping主机的路径中的路由器数量。

3)将其设置为其他值。有些机器对ICMP数据包使用的值与它们对TCP数据包使用的值相同,例如30或60。其他人可能会使用完全狂野的价值观。

7、实例

1)ping广播地址

[root@ localhost ~]# ping 192.168.1.255

Do you want to ping broadcast? Then -b

[root@localhost ~]# ping -b 192.168.1.255 //只有使用-b选项才能ping广播地址

WARNING: pinging broadcast address

PING 192.168.1.255 (192.168.1.255) 56(84) bytes of data.

64 bytes from 192.168.1.8: icmp_seq=1 ttl=64 time=0.219 ms

64 bytes from 192.168.1.8: icmp_seq=2 ttl=64 time=0.282 ms

64 bytes from 192.168.1.8: icmp_seq=3 ttl=64 time=0.215 ms

64 bytes from 192.168.1.8: icmp_seq=4 ttl=64 time=0.268 ms

^C

— 192.168.1.255 ping statistics —

4 packets transmitted, 4 received, 0% packet loss, time 3684ms

rtt min/avg/max/mdev = 0.215/0.246/0.282/0.029 ms

2)测试目标地址是否畅通

[root@localhost ~]# ping -c 4 192.168.1.8 //指定发送数据包的次数

PING 192.168.1.8 (192.168.1.8) 56(84) bytes of data.

64 bytes from 192.168.1.8: icmp_seq=1 ttl=64 time=0.427 ms

64 bytes from 192.168.1.8: icmp_seq=2 ttl=64 time=0.196 ms

64 bytes from 192.168.1.8: icmp_seq=3 ttl=64 time=0.220 ms

64 bytes from 192.168.1.8: icmp_seq=4 ttl=64 time=0.329 ms

— 192.168.1.8 ping statistics —

4 packets transmitted, 4 received, 0% packet loss, time 3002ms

rtt min/avg/max/mdev = 0.196/0.293/0.427/0.092 ms

转载地址:

博客作者一生有你llx的原创作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Linux基础命令—ping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943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6条评论

  1. Article Krishna S, Pukrittayakamee S, Supanaranond W, ter Kuile F, Ruprah M, Sura T, White NJ Fever in uncomplicated Plasmodium falciparum malaria randomized double blind comparison of ibuprofen and paracetamol treatment

  2. and Watanabe, K More than 2 3 of people with diabetes develop NAFLD Majority of obese patients undergoing surgery for obesity have NAFLD The risk of Non Alcoholic Steato Hepatitis fatty liver with liver damage is less than 5 among lean individuals, the risk is more than a third in obese Fatty liver increases both in prevalence and severity as the degree of obesity increased

  3. Even though the SOFT trial adding to the tamoxifen did not obtain the survival benefit, the higher risk cohort of patients who remained premenopausal after chemotherapy with tamoxifen plus ovarian suppression resulted in an absolute improvement of 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