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a010.PHP实战,快速计算,2000~2020所有闰年

f2f90f90c8524a1ab74d601a089bb8f5

这一期先不学新的知识,我们先来巩固一下以前学习的东西,关于If和for,这一把好比倚天剑,一把酷似屠龙刀,得其可得天下。

代码原型:

if ($_POST[‘sub’]){

for ($a=2000;$a<=2020;$a++){

if($a % 4 ==0){

echo $a.’,’;

}

}

}

?>

代码解析:

这个代码看上去很长,实际上并不是很难,听我慢慢道来,首先第一句是判断有没有POST数据传入,并且这个post数据名字叫sub,如果有post数据传入,则进行for循环,循环条件如上边的例子,先给个变量a赋值为2000,然后变量小于等于2020,最后再进行自增。

当for 循环成立的时候,将得到的变量a的值除以4(百分号是富余号),此时就如同数学中算闰年的方法了,没有余数就表示是闰年,最后将符合条件的输出显示就可以了!

结语:

至此所有知识点都在这里了,如果还有不懂的,可以观看视频版本,两个都看完还不懂的可以下方留言或是发挥你的聪明才智找到我,我们下期再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a010.PHP实战,快速计算,2000~2020所有闰年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5058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