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常量有哪些特点?怎么定义使用?php预定义常量哪些?

php常量有哪些特点?

常量是一个简单的标识符,可以简单理解为“不变的量”在程序运行时不会被修改(其实这个概念是不准确的)。在程序运行过程中常量一旦被定义不能修改或者取消定义,它的作用域是全局的,常量可以再脚本任何地方访问它。常量和变量都是php中的存储单元,其实在实际运行中,常量的值和地址值是会发生变化的,所以常量不能严格理解为‘运行过程中不变的量’描述,今天主要讨论不是常量的概念,这一点了解即可,不必太过于纠结。

15305030198005306aaa8fb

常量的定义和使用

在php中常量和变量的声明方式不一样,常量是用 define ()函数函数来定义常量,常量的命名和变量相似,要遵循php的命名标准,常量和变量命名最大不同是

常量默认对大小写敏感(区分大小写)但是一般常量书写都是大写的字母,不要在常量前加上“$”符号,这是与变量明显的区别。define()命名格式如下:

define()函数使用注意事项:

1530503079765f68b618bfe

1、设定后常量值无法更改

2、常量名不要开头的美元符号“$”

3、作用域不影响常量访问.

4、常量值只能是 字符串 或数字.

php预定义常量

在php中,除了我们自己可以定义常量外,系统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一系列系统常量供我们使用,我们可以利用系统预定义常量完成一些特殊功能,这些系统预定义常量需要不同的扩展库定义的,系统只有加载了这些扩展库才会出现。预定义变量的开头决定了不同的类型,有些常量会根据他们使用位置而发生改变,需要需要的是系统预定义常量通常是不区分大小写。常见的预定义变量如图

1530503180568b78aeedd9e

关于php中变量今天先给大家聊到这,大家有什么好的想法咱们可以一块讨论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常量有哪些特点?怎么定义使用?php预定义常量哪些?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5084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