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 array_product()函数怎么用?(代码示例)

array_product()是PHP中的一个内置函数,它返回给定数组中所有数字的乘积。该函数接受一个仅由数字组成的数组。如果数组中除了数字之外还有其他数据,则函数返回0。

语法:

array_product($array)

参数:

array_product()函数有一个强制参数$array,我们希望为其计算所有值的乘积。

返回值:

该函数根据以下情况返回三个不同的值:

● 如果数组包含至少一个非数字数据,则返回0。

● 当一个空数组作为参数传递时,它返回1。

● 如果以上两种情况都不满足,则返回数组中所有项的乘积。

代码示例1:

<?php $a1=array(1, 2, 3, 4);   echo(array_product($a1)); ?>

输出:

24

代码示例2:当数组包含至少一个非数字数据时。

<?php   $a1=array(1, 2, 3, 'a');   echo(array_product($a1)); ?>

输出:

0

代码示例3:数组为空时。

<?php   $a1=array();   echo(array_product($a1)); ?>

输出:

1

相关推荐:《PHP教程》

以上就是php array_product()函数怎么用?(代码示例)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 array_product()函数怎么用?(代码示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515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