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之PCRE正则解析

本篇文章的主要内容是讲PHP之PCRE正则解析,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希望能帮助到你。

一、前言

前面的博客里,有对字符集的解析。这里就不是字符集的事儿了,在PHP中很多函数的处理默认是unicode中的UTF-8编码格式。那么废话不多说,直接开始正题。

二、PHP函数mb_split解析

1 <?php2 $preg_strings = '测、试、一、下';3 $preg_str = mb_split('、', $preg_strings);4 print_r($preg_str);

打印结果:

Array(    [0] => 测    [1] => 试    [2] => 一    [3] => 下)

此函数默认底层解析,以UTF-8的编码格式解析。以分隔符(、)的UNICODE的16进制码点分割字符$preg_strings

三、PHP函数preg_split解析

分割字符串“测试一下”

1 <?php2 $strings = '测试一下';3 $mb_arr = preg_split('//u', $strings, -1, PREG_SPLIT_NO_EMPTY);4 print_r($mb_arr);

打印结果如下:

Array(    [0] => 测    [1] => 试    [2] => 一    [3] => 下)

四、PCRE中的/u解析

在PHP中,正则的定界符可以为#、%、/等等。

在一个正则中有时后面会有些修饰符。那么他们都是什么意思呢?

比如:

%[\x{4e00}-\x{9fa5}]+%u

其中后面的修饰符u代码表以正则匹配以utf-8的编码格式匹配。

例子一:

1 <?php2 $strings = '测试一下';3 $is_true = preg_match_all('%[\x{4e00}-\x{9fa5}]+%u', $strings, $match);4 var_dump($is_true);

打印结果如下:

Array(    [0] => Array        (            [0] => 测试一下        ))

这里的[\x{4e00}-\x{9fa5}]是什么意思呢?

在PHP正则中\x用来表示16进制。

中文的UNICODE码点在4E00 – 9FFF (这里说的都是16进制)

所以,正则匹配写法就是区间[],[\x{4E00}-\x{9FFF}]

这两个正则的效果都是一样的。

相关教程: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PHP之PCRE正则解析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之PCRE正则解析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517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