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ython会取代php吗?

python 不会取代PHP。

d571997d4a5142c6a6dc3b7dafd069fe

都是 脚本语言 没错,但是:

首先,语法逻辑不一样,语法逻辑会使得一个语言的风格和走向不一样。PHP比较简单,可以嵌入html,等等这些东西都决定了PHP是简单路线。python语法格式比较严格,连标点符号和空格都严格要求,这导致了python用来做深入和复杂的东西。

其次,两者的应用方向不同。现在被使用的地方,PHP主要被用来做网站;python主要做爬虫和深度学习算法等。虽然两者的用处可以互换,可是一般来说,擅长的东西不做而去做不擅长的东西这是性能方面和扩展都不能得到充足的发展。

另外,两者的版本兼容问题,PHP是基本继承和沿袭版本,对旧版本和新版本兼容比较融洽,不会有5版本是7版本这样一个版本级别差别不兼容的问题, 向下兼容 好。而python2和python3就有很大区别,3不能向下兼容2,这是因为改了引擎的问题,这也是一个致命的问题。

最后,现在也有PHP深度学习的框架、爬虫等的出现;python现在也有做网站的。虽然是这样,但是PHP累积的网站系统和框架不可能抛弃不用而去使用python开发;python累积的各种复杂操作的框架不可能抛弃不用而去使用PHP新出的框架。他们恰巧不是为了打压对方,而是让使用自己语言的开发人员,希望走该方向的能够有个更容易上手的一个选择。

在后面很长的时间内,PHP和python都不会被互相取代。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ython会取代php吗?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5200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