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学习之统计某个数字在排序数组中出现的频次

本篇文章的主要内容是用PHP实现统计一个数字在排序数组中出现的次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问题:统计一个数字在排序数组中出现的次数。

思路1:一般的遍历,比较有没有相等的,有就自动+1;

思路2:利用二分法,将相等的数先找到,记录下标。然后遍历一下从0到改下标和从该下标到头总共多少相等的,记录。

left=getLeft(data,k)right=getRight(data,k)retun right-left+1getLeft data,k    left=0    right=arr.length-1    mid=left+(right-left)/2    while  left<=right        if arr[mid]<k    //关键            left=mid+1        else            right=mid-1        mid=left+(right-left)/2    return leftgetRight data,k    left=0    right=arr.length-1    mid=left+(right-left)/2     while  left<=right        if arr[mid]<=k   //关键            left=mid+1        else            right=mid-1        mid=left+(right-left)/2    return right

相关教程: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PHP学习之统计某个数字在排序数组中出现的频次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学习之统计某个数字在排序数组中出现的频次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523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